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2+ 外媒首波評價出爐!公認最大缺點是它們?

2018/06/14 13: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 U12+ 的預購用戶開始收到新品,同時部份實體門市也開始出貨,這款 HTC 今年唯一一款頂規手機的外媒評價,也開始在過去幾天陸續出爐。而讓人訝異的是,不少體驗者皆把 U12+ 在發表時曾強調過的「觸壓式」按鍵,視為  U12+ 最大的缺點,甚至有外媒直言這個設計是「超蠢的點子」(idiotic idea)。

不同於一般手機,HTC U12+ 的側邊按鍵,如開機鍵、音量鍵,其實僅是與機殼一體成型的凸起,無法如一般機械按鍵真的「按下去」,改透過壓力感測,來偵測用戶的手指是否正按著開機鍵或在調整音量。不過這項看似有趣的設計,卻似乎無法引起太多正面的共鳴。

其中,《Android Central》便談到,新的握壓式按鍵在偵測上並不準確,需要的壓力閥值也不太一致,甚至有手指明明沒碰到開機鍵、手機卻自己重開機的情形。知名的《Tom’s Guide》則覺得這種設計挺讓人混淆,此外也有開機鍵過於敏感、導致使用 Edge Sense 會莫名觸發的問題。《Tom’s Guide》並抨擊 HTC 內部究竟是讓這種設計「OK」過關。

《Digital Trend》則表示,基本上只要正常地握著手機使用,每個小時都會有幾次不小心的觸發,像是因觸發開機鍵讓螢幕變暗休眠,甚至只是拿著 U12+ 走路也會有觸發的風險。但有時想主動操作一些功能,按鍵卻又會失效,比如想把音量調大。《Android Authorioty》則指出 U12+ 的感壓按鍵有 Lag 的問題,同時需要的力道也大於一般的機械式按鍵。

一般來說,多數體驗後的外媒皆稱這種按鍵設計「讓人挫折」,而且僅需換上機械按鍵,U12+ 就會是目前最好的旗艦手機之一。

除了按鍵,續航也是多數體驗者回報的缺點。儘管有著 3,500mAh 電量,但 U12+ 除了只能拿到「普通、一般」的評價,一些外媒如《Phone Arena》,也測出了 U12+ 續航比前代 U11、U11+ 都差的數據,同時也不如 iPhone X、iPhone 8、S9 等同期旗艦。

至於 U12+ 的優點,一般皆回報有市場最佳的相機成像,螢幕細節以及效能表現(雖然螢幕最大亮度稍低)。也有外媒讚美了 U12+ 的玻璃外觀設計。

讓人訝異的是,或許因觸壓式按鍵評價不佳,幾乎沒有外媒將 U12+ 主打 Edge Sense 2 握壓感測功能當作優點。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第一季最熱銷10款手機揭曉!三星「前年舊機」排名超越 i8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