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今年最頂規手機亮相!「XZ2 Premium」在台登場

2018/06/14 16: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Mobile 今日(6/14)在台正式發表已由日本官方於 4 月份突發亮相的新旗艦「Xperia XZ2 Premium」,作為今年度的新一代 4K 螢幕手機。除了維持 4K HDR 螢幕,新一代的 XZ2 Premium 也主打 Sony Mobile 首款黑白 + 彩色雙鏡頭,以及最高 ISO 51200 的超光感光度。但 XZ2 Premium 的售價,將得待 7 月中下旬上市時才會正式公佈。

由於 Sony 先前已推出過另一款高通 Snapdragon 845 旗艦「Xperia XZ2」,相機成了此次 XZ2 Premium 的主要亮點。除具備 ISO 51200 的超高拍照感光度,錄影也能具備 ISO 12800 規格,在夜拍方面的硬體優勢明顯。實測起來,也能交出更大的夜拍亮度、噪點控制與細節呈現。即使在 ISO 51200 下,XZ2 Premium 也能保有 1,700 萬畫素的成像解析度。

(圖/記者黃敬淳攝)

規格部份,新一代的 Motion Eye Dual 雙鏡頭模組具備兩枚感光元件,分別支援了黑白 + 彩色鏡頭。其中,前者具備 1,200 萬畫素、f/1.6 光圈,並有著 1.55μm 的大尺寸單一畫素,彩色鏡頭部份,則有 1,900 萬畫素、f/1.8 光圈、1.22μm 單一畫素尺寸,並內建了一枚記憶體,以支援 960fps、1080p 的超慢速錄影。Sony 並在 XZ2 Premium 上首搭一枚稱作「AUBE」的影像處理晶片,以將兩枚鏡頭記錄到的影像資訊混合成一張照片。

XZ2 Premium 的指紋感測器位置仍較為居中。以記者的手來說,一般的握持手勢會碰到鏡頭,必須稍微彎曲食指才能摸到指紋感測器(圖/記者黃敬淳攝)

厚實感十足(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並表示,待 XZ2 Premium 正式上市後,還會再推出軟體升級,以支援黑白模式拍照和景深模式。XZ2 Premium 在錄影方面也支援了 4K HDR,成為唯一款能以 4K HDR 規格即錄即看的智慧型手機。

其他規格方面,XZ2 Premium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6GB / 64GB 記憶體、IP65/ 68 防水防塵、3,540mAh 電池電量,同時亦僅採用 USB Type-C,沒有耳機孔。不過,為了實現這款相機規格突出的手機,XZ2 Premium 的機身尺寸和重量都明顯加大,來到 236 公克、158 x 80 x 11.9 mm(最厚處)。僅從實機外型看,也確實能體會到比其他手機明顯、飽滿的厚實感。

鏡頭雖然看似有凸起,但幅度很淺(圖/記者黃敬淳攝)

黑色版鏡面外觀(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螢幕方面,儘管大致是延續前代 XZ Premium 而來的 4K HDR 螢幕,但 XZ2 Premium 仍加入更多白光 LCD,以增加螢幕亮度。螢幕尺寸也從原來的 5.5 吋,加大到 5.8 吋,但仍維持 16:9 比例。對此,Sony Mobile 則表示主因 4K HDR 的螢幕規格一直都是 16:9 ,因此在 XZ2 Premium 上,也暫只能以此比例、而非 18:9 來呈現。

XZ2 Premium 亦具備了比前代大上 30% 的喇叭音量,同時也保持了在 XZ2 上先登場過的智慧震動回饋。

售價方面,台灣 Sony Mobile 則暫未公佈,表示需至 7 月中下旬上市後才會正式說明,同時會在台推出黑色、銀色兩種版本。此外,Sony Mobile 也暗示因 XZ2 Premium 為「超旗艦」定位,定價部份可能會稍高一點。

《你可能還想看》

HTC U12+ 外媒首波評價出爐!公認最大缺點是它們?

疑似 SONY XZ3 真機諜照首度曝光!外型可能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