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手機注意!五大電信 6/5下午四點同步發送「防災測試」簡訊,收到莫驚慌!

2018/06/04 15: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5大電信業者,將於明6/5日下午四點,針對全台8縣市進行例行性的災防告警訊息的測試作業,此次發佈區域涵蓋範圍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花蓮縣及福建省連江縣(馬祖地區)等8個縣市。手機在接收到緊報通知時,會出現此為「每月測試用訊息」的提醒通知,手機並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震動。

特別要提醒的是,測試期間並不會影響用戶行動通訊服務,且因多數手機中測試頻道預設值為「關閉」,僅少部分款式手機會跳出災害警示訊息,同時特殊的告警聲響及震動,請收到災防通報訊息的民眾無須驚慌。

另,為持續優化健全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台灣大哥大表示,6/5下午4點起將以中英文對北、東等8縣市進行「兩次模擬」測試。

民眾若想確認自己手機是否可正常接收緊急警報測試訊息的話,可檢查一下手機的相關設定,自主選擇該測試訊息的接收功能,要開啟或關閉。手機預設關閉或開啟「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相關操作說明可參閱此則YouTube影片或洽各品牌手機業者客服專線https://www.ncc.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3729&sn_f=35487。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WWDC 明凌晨登場!將發表下一代 iOS、可能有新款平價 iPhone
中華電信宣佈「469 上網吃到飽」延長至七月!網友回應這樣說
電信三雄出招!未來辦資費不綁手機、改配機車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