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WWDC 明凌晨登場!將發表下一代 iOS、可能有新款平價 iPhone

2018/06/04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近年來比起賈伯斯時期,蘋果已較少在 WWDC 推出重要新品,但作為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除了會公佈蘋果未來一年的軟體方向、新版的開發工具,也會亮相新一代的 iOS、macOS 等 4 個主要系統平台,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而整理目前各類消息,蘋果已架設好會場、預計將在台灣時間 6/5 凌晨一點登場的 2018 年度 WWDC,則預計會有以下更新:

iOS 12

此次的 iOS 更新一般預料不會是大改版,僅會著重在系統的穩定性。原先預期會在今年登場的新式 iOS 主畫面,也可能會延期至明年的 iOS 13。

新功能方面,今年可能登場的,包括更多的 iPhone X Animoji 貼圖選項,橫向的 Face ID 解鎖,同時也可能讓 FaceTime 視訊通話支援 Animoji。FaceTime 也可能會加入多人視訊通話的功能。

由於美國對「數位成癮」出現反制風氣,希望減少人們、尤其是青少年與兒童使用手機的時間,iOS 12 也可能如同 Android P 一般,推出相關的管理工具,比如讓人們能知道自己使用手機 App 的時數與看通知的頻率,或是讓父母能監管小孩使用 iPhone 的時間。

AR 2.0 也預計是此次發表會的重點。蘋果預料除進一步與第三方開發者秀出新一代的 AR App 或遊戲,未來用戶也有機會和其他人一起看到同樣的 AR 物件。這將讓 AR 從目前僅能一人獨享的封閉環境,變成讓多人同時參與的開放活動,增加 AR 的可玩性,但 AR 2.0 目前預估還只能讓兩名用戶共享。

NFC 也預料會是 iOS 12 的重要變化。儘管在 iOS 11 上已初步開放「讀取」,但像是能讓悠遊卡也可內建其中的「寫入」模式,蘋果則仍全面未供第三方使用,只能由蘋果以專案方式與特定廠商合作,比如日本的 Suica。但在 iOS 12 上,蘋果則有望開放更多「寫入」權限,比如讓 iPhone 能充當數位鑰匙或門禁卡。

其他可能登場的小更新,還包括新版的原生股市 App、iBooks。貧弱已久的 Siri,也有望獲得一些重要的更新,比如更多種類的人聲。蘋果也有機會讓去年 3 月收購的自動化流程 App「Workflow」,在 iOS 12 上有更多運用。

macOS 10.14

相比 iOS 12 比較沒有核心性的重要改變,新一代的 macOS 則有望迎來 App Store 的重大改版:讓 iOS App 能在 Mac 上使用,為蘋果的跨平台計畫邁出重要一步。目前,Mac 仍運作著與 iOS 相獨立的 App Store,同時因開發生態小得多,Mac 版 App Store 遠沒有 iOS 來得蓬勃。

這項重要更新,也暗示著其他 iOS 原生 App 會進一步加入 Mac,包括記錄用戶身體數據的「健康」,以及用來操作各類數位家電的「Home」。

去年才正式在 Mac 上登場的 Apple File System,也有望會有一些更新,比如支援蘋果主要在 iMac 上推展的 Fusion Drive。

至於未來將內建在 Apple Watch 與 Apple TV 的 watchOS 5、tvOS 12,目前則仍沒有太多消息,同時也預料會和往年相同,僅推出較小型的更新,比如新的錶面或新的運動追蹤模式。但因蘋果去年收購了睡眠追蹤 App「Beddit」,蘋果官方原生的睡眠追蹤功能,將有機會出現在新一版的 watchOS。

可能會有、但機率不高的硬體新品

儘管稍早《彭博》指出,蘋果在今年的 WWDC 上不會有任何硬體新品,但仍有幾款硬體新品可能在 WWDC 上亮相:

1、新款 iPad Pro。這款產品除了將採用效能更強的 A11X 處理晶片,另一項重要賣點則是改用 Face ID,並移除實體 Home 鍵、採用邊框更窄的全螢幕設計。

2、微調 MacBook。蘋果有望為 Mac 換上新的 Intel 處理器,同時改用更大的記憶體。

3、iPhone SE 2。開始有更多消息指稱,新一代 iPhone SE 除了會繼續平價,也會換用 iPhone X 的「劉海」外觀。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款產品其實就是預計會在 9 月才發表的平價 LCD 6 吋 iPhone。

4、新的 Beats 音響。主要的特色在於能支援 Siri。

蘋果也可能會正式開賣已延遲已久的 AirPower 。這款蘋果自家的無線充電板,能支援同時對 AirPods、Apple Watch 與 iPhone 無線充電,預估售價則是在台幣 5 千元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iPhone SE 搭「小劉海」 再曝光!傳 6月將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