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邊緣人測試又來了!6大品牌手機開啟關閉「防災測試簡訊」設定看這裡

2018/06/05 13:02 文/記者劉惠琴

「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的預設值都是設為關閉。用戶可檢查手機相關設定,自主選擇開啟或關閉該測試訊息的接收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5大電信業者,於今6/5日下午四點,針對全台用戶進行例行性的災防告警訊息的測試作業,此次發佈區域涵蓋範圍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花蓮縣及福建省連江縣(馬祖地區)等8個縣市。手機在接收到緊報通知時,會出現此為「每月測試用訊息」的提醒通知,手機並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震動。

另,為持續優化健全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台灣大哥大表示,6/5下午4點起將以中英文對北、東等8縣市進行「兩次模擬」測試。

特別要提醒的是,測試期間並不會影響用戶行動通訊服務,且因多數手機中測試頻道預設值為「關閉」,僅少部分款式手機會跳出災害警示訊息,同時手機發出特殊告警聲響及震動,請收到災防通報訊息的民眾無須驚慌。

若想確認自己手機是否可正常接收緊急警報測試訊息,可檢查一下手機「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的相關設定,並可自主選擇要開啟或關閉。針對此接收功能的手機設定,以下就 Apple iPhone、三星、HTC、小米、華碩與OPPO等6大品牌手機的設定方式說明,

附帶一提的是,因各手機品牌旗下手機機型不同,設定方式略有所差異,若有需求可至各手機品牌官網查詢,或可參閱YouTube「開啟災防告警訊息10種品牌手機教學」影片。洽各品牌手機業者客服專線

蘋果iPhone手機:從「設定」頁面,點選「通知」,在「政府提示」功能,「每月測試用訊息」預設值可設定為關閉或開啟。

三星手機:先開啟「簡訊」,點選功能選單內的「設定」,點選「緊急提醒設定」,點選「緊急警報」,在「每月測試用訊息」的選項,可設定開啟或關閉。

HTC 手機:先開啟「簡訊」,點選功能選單內的「設定」,點選「區域廣播」,把開關設定按鈕打開,點選進入後,在「每月測試用訊息」的選項,可設定開啟或關閉。

小米手機:從「設定」頁面,點選「更多連接方式」,點選「緊急廣播」後,在「每月測試用訊息」的選項,可設定開啟或關閉。

小米機接收防災測試簡訊的路徑設定。(圖翻攝手機畫面)

華碩手機:為Andriod 8作業系統,從「設定」頁面,點選「應用程式與通知」,點選「緊急廣播」,在「每月測試用訊息」的選項,可設定開啟或關閉。

另,華碩手機為搭載Andriod 6 作業系統,先開啟「簡訊」,點選「設定」,點選「進階」,點選「無線災害示警」。或可進一步參考華碩官網詳細說明。

OPPO手機:從「設定」頁面,點選「訊息」,點選「更多訊息設定」,點選「緊急警報設定」,點選「每月測試用」,可設定開啟或關閉。

OPPO手機接收防災測試簡訊的路徑設定。(圖翻攝手機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跑分衝破 30萬!華碩發表首款 ROG 電競旗艦機,規格超頂天!
Google 讓 Android 手機「拍照搜尋」大進化!全因這功能
老裝置救星?iOS 12 將讓 4 年前 iPhone 速率爆升 2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