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季全球手機銷量排名出爐!這個品牌銷售成長率破百

2018/05/30 16: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研究顧問機構 Gartner 出具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的銷售量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1.3%,總計賣出達3.84億支。目前全球最熱銷的五大手機品牌排名依序為:三星、蘋果、華為、小米與OPPO。其中,小米智慧型手機首季銷量總計售出2,849萬支,年增124%,堪稱是第一季最大贏家。

市佔排名第三的華為,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量創下破4千萬支紀錄,締造18.3%的成長率,再度拉近與蘋果的市佔差距。此外,蘋果iPhone手機銷售量也有小幅度成長,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在市占率部分,相較於去年同期,三星、OPPO都略為下滑。

(圖/GARTNER)

穩坐智慧型手機龍頭寶座的三星,首季銷量達7,856萬支,市佔率20.5%。Gartner分析指出,三星旗下的中階智慧型手機,持續面臨來自中國大陸品牌的挑戰壓力,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略微下滑,對三星來說,今年全年度智慧型手機成長率,將持續面臨壓力。

至於3月上市的旗艦機款 Galaxy S9、S9 Plus,儘管開賣時程比以往更為提前,但目前為第一季銷量挹注有限,能否為三星在第二季銷量帶來正面效應,有待後續觀察。

特別一提的是,小米手機銷量從去年開始一路急起直追,尤其是在新興亞太地區市場的快速崛起,締造330%的銷量成長率,以其極具競爭力的定價策略,擠下vivo、超車OPPO,竄升為全球第四大手機品牌。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由於手機升級所增加的好處不多,高端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不振。入門款智慧型手機(100美元以下)和中低階智慧型手機(150美元以下)的需求,則因為規格提升而有所成長。」

(圖/GARTNER)

至於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目前以Google的Android系統、和蘋果iOS系統兩大平台掛帥,在2018年第一季銷售量均呈現成長,不過Android市占率則略見萎縮。


你可能也想看
Q1全球最熱銷 5款手機出爐!蘋果、小米上榜了
2018 年了,為什麼要買定價 3 萬的旗艦手機?
小米新旗艦「小米8」盒裝曝光!激似 iPhone X、搭載 Face 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