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激似 iPhone X、搭載 Face ID?小米新旗艦「小米8」盒裝曝光

2018/05/28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小米MIX2S(圖/記者黃敬淳攝)

小米預計在 5/31 於中國深圳發表舉辦年度會發表會,並推出小米手機 8 週年後的一系列新品。其中,預料會是發表會主打新品的「小米8」,其盒裝與規格也在近期接續流出,同時與早先的謠言們相呼應。

據國外科技部落格《SLASHLEAKS》刊載的一組「小米8」盒裝圖,小米8 將會是一款「劉海」手機,同時其「劉海」面積也比一般 Android「劉海」手機更大,暗示了這款手機確實可能加入與 iPhone X 類似的 3D 感測臉孔辨識。

小米8 的盒裝。「劉海」部份似乎比其他 Android 廠商大片?(圖/翻攝自 SLASHLEAKS)

小米8 盒裝的另一版本(圖/翻攝自 SLASHLEAKS)

特別的是,小米8 似乎也選用了與 iPhone X 類似風格的桌布,都是具備流線型的某種自然景觀。此外,因同樣採用與小米MIX2S 相同的直立式雙鏡頭,讓這款手機的造型風格再與 iPhone X 拉得更近,主要僅能藉由在小米6 上也主打過的藍色系配色,提示這款手機與 iPhone 在外型上的不同。

iPhone X 的內建桌布(圖/記者黃敬淳攝)

小米8 的面板邊框(圖/翻攝自小米社區)

另一張來自中國官方小米社區的面板照,則透露小米8 底部邊框的厚度仍比 iPhone X 粗一些。一加手機共同創辦人裴宇曾表示,iPhone X 底部的邊框之所以能做窄,主要是將柔性的 OLED 面板往內摺、讓數據線不需放得那麼下面,但代價則是成本大幅提高,同時也讓 iPhone X 因此變厚了一點。

至於規格方面,小米官方日前已「劇透」小米8 會是小米歷來拍照最強的手機,可能會再秀出超越小米MIX2S 的 DxOMark 相機評測分數。小米8 也預計會再加入螢幕下指紋感測,成為業界唯一一款同時具備 3D 臉部感測,以及螢幕指紋感測的手機。這款旗艦也預料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以及 8GB 記憶體。

由於是小米的年度發表會,5/31 的活動除了前述的小米8,也預計會有 MIUI10 與小米手環3,甚至其他新品。稍早除小米官方已證實小米手環3 會一起登場,台灣 NCC 也通過了小米手環3 的電磁驗證。有消息稱,小米手環3 將主打可觸控螢幕、能顯示更多內容,同時會定價在 169 人民幣,約合台幣 793 元。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出招!未來辦資費不綁手機、改配機車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