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榜單揭曉!蘋果稱霸、亞洲僅十家上榜

2018/05/25 11:02 文/記者劉惠琴

2018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榜單公布,蘋果連續8年蟬聯冠軍。(法新社)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公布 2018年全球100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蘋果Apple 以1,828億美元(約合台幣5.48兆元)的品牌價值高居榜首,較去年成長8%;同時這也是蘋果連續第8年稱霸全球品牌價值第一名。緊追在蘋果之後排名第二的則是 Google,品牌價值達1,321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30%。微軟位居第三,品牌價值達1,049億美元。

第四名為臉書Facebook,品牌價值達948億美元;第五名為亞馬遜Amazon,品牌價值達709億美元。至於第六至十名依序為:可口可樂、三星、迪士尼、豐田Toyota、與美國電信龍頭AT&T。特別一提的是,三星的排名已從去年第十名上升到今年的第七名,品牌價值增長25%,達476億美元。

品牌價值位居第二的Google,較去年成長30%,持續拉近與蘋果的差距。(圖翻攝自Forbes)

三星的排名已從去年第十名上升到今年的第七名,品牌價值增長25%,達476億美元。(圖翻攝自Forbes)

今年全球品牌價值前十大排行榜中,科技業就佔了七席,凸顯科技產業的品牌影響力持續提升;其中,尤以美國品牌居多,亞洲品牌僅有三星(排名第七)、豐田汽車(排名第九)擠進前十大榜單。

值得關注的是,全球百大品牌榜單之中,排名第55名的影音串流龍頭 Netflix ,品牌價值呈現大幅上升趨勢,較去年成長35%;此外,第三方支付商 PayPal成長幅度也達33%(排名98名)。成長幅度超過30%左右的,還包括有:Goog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

百大榜單中,亞洲共有十個品牌進榜,分別為:三星(排名第7)、豐田汽車(排名第9)、本田汽車(排名第24)、SONY(排名第63)、Lexus(排名第69)、日產(排名70)、現代(排名第75)、華為(排名第79)、Panasonic(排名第92) 與UNIQLO(排名第96)

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榜單,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影音串流巨頭 Netflix,排名第55名,較去年成長35%。(美聯社)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WWDC 將登場!除 iOS 12 還有這些新品值得期待

「499 之亂」改賺違約金?NCC:8 成申辦人數是老客戶

手機「滿意度」比拚! 調查:iPhone X 輸舊機、HTC 搶進前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