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傳改版 iPhone 充電器!快充、USB Type-C 一次到位

2018/05/23 0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Trusted)

自 Apple 於 2015 年較早開始推行後,USB Type-C 已逐漸普及、同時預料會逐漸取代一般用戶較熟悉的「USB-A」。但即使如此,Apple 依然在 iPhone 的產品原裝中搭配 USB-A 轉 Lightning 傳輸線,導致 MacBook 用戶如果想用筆電為 iPhone 充電,就必須另找轉接器來處理。

不過,據外媒《Slash Gear》透露,Apple 正計劃推出一款全新的 18 瓦 USB-C 電源供應器和 USB Type-C 對 Lightning 轉接頭。除了比現有的 12 瓦 USB-A 電源供應器提供更快的充電速度,價格也比 29 瓦版本便宜。其 USB-C 的設計也能與 MacBook 相互配合。

報導並稱,18 瓦版本的電源供應器將支援 iPhone X 與 2018 年推出的新 iPhone,其中也包括非 12.9 吋的 iPad / iPad Pro 系列,而且會在原廠包裝盒裡隨附。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目前,iPhone 用戶還只能多花錢另購 Apple 推出的 USB-C 轉 Lightning 傳輸線來搭配 MacBook。如果想使用快充,還必須搭配 29 瓦 USB-C 電源供應器(隨附於 12 吋 iPad Pro 與 MacBook),才可以享有比原廠充電器還快的充電速度。

換言之,加計 29 瓦電源供應器的新台幣 1490 元,以及 690 元的 1 公尺 USB-C 轉 Lightning 傳輸線(上月起降價),目前的 iPhone 用戶如果想享用快充功能或直插 MacBook,都必須額外支付一筆錢。隨著蘋果可能改推 USB Type-C 線與快充,未來蘋果用戶可望解決上述幾項缺點。

【你可能還想看】
 USB 3.2 規格釋出,傳輸速率可達現有的兩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