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 3.2 規格釋出,傳輸速率可達現有的兩倍!

2017/07/28 12: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ki)

根據外媒《CNET》的報導,身為全球最為普及的通用傳輸協定 USB 傳輸速率即將加倍,USB IF(通用傳輸協定開發者論壇)於 26 日宣布將釋出 USB 3.2 規範,將讓現有SuperSpeed 認證的 USB 介面(普遍為 USB Type-C)傳輸速率由 10 Gbps 一口氣提升至 20 Gbps。

無論正反插都不影響的 USB Typ-C。(圖片來源/EslForKids)

這項改變影響最大的將會是 USB Type-C,因為現有的 USB Type-C 本身就支援多通道傳輸,而且可以直接輸出視訊,泛用性越來越高。

USB IF 組織似乎有意將現在混亂的 USB 介面做一個大統合,目前市面上流行的 USB 格式主要有 USB Type-A、Type-B、Type-C,此外還有 Mini USB、Micro USB 等子系列。USB Type-A 幾乎是現有電子產品普遍支援的,而 Type-B 則是廣泛用於印表機、專業器材等。Typc-C 則是較新的規格,多用於行動裝置,近年在電腦領域也逐漸流行起來,被認為是未來大一統 USB 規格的第一候選。

USB IF 組織似乎有意將現在混亂的 USB 介面做一個大統合。(圖片來源/kmhpromo)

USB 3.2 的升級可說是完美發揮 USB Type-C 的潛能,因為 USB Type-C 設計特性,能利用多通道來讓傳輸檔案更有效率,配合 USB 3.2 能讓傳輸速度從 USB 3.1 的 10 Gbps 提升至 20 Gbps。而且相較於 USB Type-A 與 Type-B 只能從特定方向插入傳輸接口,USB Type-C 不管正反都能避免差錯,而且體積小不容易損壞。

分析公司 ABI Research 表示今年應會是 USB Type-C 普及化的里程碑,而且將在 2021 年達到 69% 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別猶豫了!手機換 USB Type-C 有這 4 大無法拒絕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