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沒賣不好!蘋果再繳破記錄「季度」財報

2018/05/02 11: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 2018 年 1 月以來,各家分析調研皆不看好 iPhone 銷量,旗艦的 iPhone X 出貨預估更是一再下調,不過蘋果今日(5/2)於台灣時間凌晨公佈的第二季財報(1 月 ~ 3 月)仍一甩看衰、繳出破歷史記錄的成績。

其中,佔蘋果超過 6 成營收的 iPhone,仍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業不景氣中,逆勢繳出 3% 銷量成長、售出 5,220 萬支。iPad 方面亦賣出 910 萬台,保持成長,僅 Mac 因暫無新品,略減了 12 萬台,來到 407 萬。蘋果此次的財報亦符合第一季給出的預測。

總體來說,蘋果則拿下 611.4 億美元營收、138 億美元淨利,相比去年同期各成長 16% 與 25.5%,雙雙締造歷來最佳的第二季財報記錄。CEO 庫克並針對近 3 個月來 iPhone X 銷量不佳的傳聞予以否認,表示這款手機仍是過去兩季,蘋果最暢銷的 iPhone,在中國市場甚至是賣座的手機。

區域市場來看,大中華區與日本則是成長最多的地方,相比去年同期皆有著超過 20% 的成長率。對此,庫克則將其歸因為 iPhone X 仍保持吸引力,但 Apple Watch、AirPods 等穿戴裝置持續賣座也是主因。

iPhone 以外的營收來源也保持亮眼。除了蘋果近來不斷經營的「服務」營收有著 31% 的成長、創下記錄,Apple Watch 等穿戴裝置也成長了 50%,足以打入財富 300 強公司。蘋果並稱,依 IDC 數據,iPad 已幾乎統治了全球平板市場。

先前,蘋果在今年第一季(2018 年 10 月 ~ 12 月)的財報也創下歷史記錄。儘管因 iPhone X 售價較高、無法打破 iPhone 7 締造的最佳銷量記錄,但仍創下蘋果歷來最高的季度營收與淨利。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用戶可「清除紀錄」保護隱私!臉書宣佈 4大重點功能將推出

通過 NCC 審核!蘋果 2018 款平價新 iPad 要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