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的下一個「殺手」新品?傳跟進 HTC、推 8K VR 頭戴

2018/04/30 18: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adgets Times)

綜合外媒消息,Apple 似乎正準備推出一款新的頭戴式裝置,支援近年流行的 AR 擴增實境、VR 虛擬實境,以進一步拓展其生態系的服務內容。

據外媒《CNET》報導,Apple 所研發的頭戴式裝置可能將是第一款採用 8K 顯示規格的行動裝置。雖然目前該產品仍處在早期研發階段,但傳言將會有兩個顯示螢幕(各配對左右眼),而每一個螢幕的解析度則為 7689 x 4320。

(圖片來源/Mac Rumors)

如果與現有的頭戴式 VR 產品比較的話,HTC 頭戴式 VR 裝置 Vive Pro 的解析度為 1400 x 1600、三星(Samsung)的 Galaxy S9 智慧型手機則為 1440 x 2960,8K 解析度可謂野心不小。

此外,該產品還具有多組相機鏡頭,可以感應、觀察使用者周遭環境,並會採用 Apple 歷來最強的行動應用處理晶片(預估將採用 5 奈米製程),相信會有非常多元的應用方式。

而據了解,這台代號 T288 的蘋果 VR 頭戴最快將於 2020 年發表,亦可能如同 HomePod 或 AirPower 先在 2019 年年底提前宣佈,但遲至隔年才上市。

早先,Apple 執行長提姆 · 庫克(Tim Cook)也曾表示,VR 與 AR 技術是公司非常注重的項目,與 iPhone 的重要性相當。他更直言,未來 AR 將是每款手機的核心,如同 CPU 一般。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沒說的佈局?不只 AR 連 VR 都在秘密研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