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沒說的佈局?不只 AR 連 VR 都在秘密研發中!

2017/03/18 14:4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Redmond Pie)

面對 VR(虛擬實境)逐漸成為 Android 平台主打功能,Apple 傳出將在下一代的 iPhone 中添加 VR  功能的風聲從未停止過。雖然 Apple 從未透露任何有關於未來對 VR 產品推出的計畫,不過外媒《Toms Guide》表示從 Apple 自身的上游供應商中可以觀察到 Apple 對 VR 產品的積極程度,顯然 Apple 正秘密的佈局 VR 市場。

(圖片來源/路透社)

英國一間行動顯示卡製造廠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幾年來負責供應 iPhone 的 GPU 架構,已經宣佈了一項新的圖形架構技術,不僅僅是強化了現有的 iPhone 等級的圖形處理,還加強了對 VR 的支援。

在規格上來看,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專屬的 PowerVR Furian 圖形處理架構將比上一代實現更快的遊戲運行。該公司聲稱同時也將提升一般使用介面與 App 運行速率,這使得未來的手機不容易再因為處理器負載而導致延遲,因為圖形晶片效率的增加,可以減輕處理器的負擔。

(圖片來源/Future Worlds)

由於去年 Apple 的首席執行長提姆 · 庫克(Tim Cook)曾表示 Apple 正在構思如何在未來將 VR 技術完美的結合到行動裝置中,除了被外界認定即有機會支援 VR 的下一代 iPhone 外,連汽車都有機會成為 Apple 首款 VR 技術的產品。

 (圖片來源/彭博社)

即便 Apple 沒有明言下一代 iPhone 會使用 VR 技術,不過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Kuo Ming-Chi)認為新的 iPhone 將配置一個 3D 攝影鏡頭,目的就是為了在 iPhone 上實踐 VR 技術。為此,iPhone 需要一個更強大的顯示晶片,而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新產品正好符合 Apple 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趨勢不可擋?2019 年 iPhone 全機種都將改用 OLED 面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