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 iPhone「9」了?傳蘋果今年新 iPhone 將推新命名

2018/04/26 11: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Ben Geskin 推特)

熟悉 10 年的 iPhone 命名要有變化了?調研機構 Guggenheim 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會走上 iPad 的路線、簡化 iPhone 的品名,並如同當年的第一代僅以「iPhone」稱呼。至於 iPhone X 的繼任機,則會繼續保留「X」的字眼,換言之,長期以來以阿拉伯數字搭配「S」的命名方式,可能要從今年起宣告終止了。

去年底也有外媒猜測,因 iPhone X 的「X」為羅馬數字,意為「10」(ten), 因此新一代的 iPhone X 可能會改稱 iPhone XI,即 iPhone 11 之意,不過 Guggenheim 分析師則傾向猜測,下一代的 iPhone X 還是會叫作「iPhone X」、不會加綴數字表示迭代,並將目前的 iPhone X 直接停售。

至於前述沒有其他後綴的「iPhone」,則可能是一款 6.1 吋、同時採全螢幕設計並有 Face ID 的機型。多數調研預估這款手機的售價將會與 iPhone 8 相當,甚至再便宜一些。新款 iPhone X 則預計會維持目前的高價,但保有稍微降價的空間。蘋果也可能推出螢幕達 6.5 吋的「iPhone X Plus」(暫稱),並以更高的定價銷售。

目前,蘋果另一主力產品 iPad 也採用了上述的命名規則,如 2017 年的第五代、2018 年的第六代 iPad,蘋果皆直接稱其為「iPad」,並與高階版的 iPad Pro 一同銷售。

而如果前述預測成真,未來的 iPhone 可能也會以平價款「iPhone」搭配高價的「iPhone X」系列上架,並如同 iPad 標注螢幕尺寸以便區別。換言之,未來人們稱呼 iPhone 的方式,可能不會是 iPhone 9,而會是「6.1 吋 iPhone」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只熱賣一季?調研估銷量驟降、遭 iPhone 8 反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