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只熱賣一季?調研估銷量驟降、遭 iPhone 8 反超

2018/04/25 12: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數據,儘管在去年第四季、亦是其首發季熱賣,但到了今年第一季,iPhone X 在美國市場似乎無法保持熱度,銷量亦驟減至僅有 iPhone 8、8 Plus 合計的 36%。

CIRP 指出,iPhone X 在今年第一季,佔美國 iPhone 總銷量僅 16%,較上季下滑了 4%,相比之下,iPhone 8、8 Plus 則各別是更高的 23% 與 21%。特別的是,即使將三者合計,銷量也僅佔 60%,顯示售價更低、但功能也還堪用的舊 iPhone 們仍受美國「果粉」青睞。

實際上,iPhone 7 與 iPhone 6s 系列等舊機,就分別佔了約 18% 與 13%,就連螢幕僅 4 吋的 iPhone SE,也因售價低廉,拿下了 8% 的佔比。

去年,雖然 iPhone X 遲至 11 月初才開賣、且初期有供貨不足的情形,蘋果 CEO 庫克仍在財報上公佈,指 iPhone X 是去年第四季最暢銷的 iPhone。市場調研機構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也表示 iPhone X 仍算是「成功」產品,因其儘管售價昂貴,開賣至今仍是蘋果最暢銷的機型。

反觀 iPhone 8 系列則因相比 iPhone 7 亮點不多,在去年 9 月率先開賣後仍傳出銷量不比降價後的 iPhone 7,但至今年起隨著 iPhone X 銷量萎縮,iPhone 8 的銷售反而逐漸成長,並可能因紅色版 iPhone 8 出現,在今年第二季佔有更大的出貨比例。

至於 iPhone X 在經過首發季的熱賣後,熱度則似乎下降不少,如摩根大通便將 iPhone X 在今年第二季的出貨下調 44%,僅來到 1 千萬支,同時因台積電對今年第二季的財測不如預期,摩根大通也認為 iPhone X 的銷量可能比預期的更差。

特別的是,CIRP 稍早的一份報告,也指出美國今年第一季最熱賣的手機品牌並非蘋果 iPhone,而是三星的 Galaxy 手機。後者佔了售出手機新品的 39%,超過 iPhone 的 31%。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3月手機熱銷榜出爐!前 20名手機沒有 HTC與SONY

iOS 11.3 無法讓 iPhone 換「第三方」螢幕?蘋果解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