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筆電也想用「一號多機」上網吃到飽?中華電信這麼說

2018/04/26 16: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中華電信稍早針對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 版,推出月租 199 的上網方案,同時也是台灣電信業者首次以「一號多機」的型式發表資費服務。但若有用戶期待能透過「一號多機」、讓各類行動裝置也能跟著「搶便宜」上網或通話,結果則可能要讓使用者失望了。

「一號多機」,意指使用者可以讓手邊有支援 eSIM 的數位裝置,都能依附手機 SIM 卡上的門號進行 4G 行動上網、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不必每一台想行動上網的裝置都另外申辦一組新門號,既能節省月租,也能讓這些裝置在出門上網時便利一些,不必依賴手機熱點或尋覓 Wi-Fi。

不過中華電信表示,因蘋果 Apple Watch 是目前唯一洽談好並測試完畢的終端裝置,因此 199 月租的「一號多機」服務目前僅蘋果手錶適用。此外,此次的 199 方案亦是只針對「單一穿戴裝置」推出的資費,因此雖然未來 Wear OS by Google(原名 Android Wear)也會納入支援,但像 Google Pixel 2 這樣也有 eSIM 的產品則不適用。

換言之,目前暫無法藉由「一號多機」,讓另一款搭載 eSIM 的手機或平板也能共用一門手機門號進行上網服務。

中華電信目前是台灣首家公佈「一號多機」資費的電信業者。至於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則會至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上市時才會公佈(圖/翻攝自中華電信官網)

中華電信也表示,未來其「一號多機」服務能否適用平板等各類行動裝置,除了需視各廠商的發表進度與送測時程,依產品性質的差異,不同行動產品的資費包裝也可能與 Apple Watch 的月租 199 不同。

換言之,舉例若華碩將來推出支援「一號多機」的新款 ZenWatch,或是蘋果開放 Cellular 版 iPad 也能以 eSIM 型式支援「一號多機」,這兩款產品可能有各自不同的資費需獨立計費,月租費亦可能與 Apple Watch 的 199 不同。

另外需注意的是,啟用「一號多機」服務後,上網流量將會由所有裝置共享,不是獨立計算,如若每月僅有 6GB 流量,則申辦 199「一號多機」後,iPhone 與 Apple Watch 將會共享 6GB 上網限制,因此「一號多機」服務可能較適合上網吃到飽的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沒有 iPhone「9」了?傳蘋果今年新 iPhone 將推新命名

iPhone X 只熱賣一季?調研估銷量驟降、遭 iPhone 8 反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