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機型將搭全螢幕「劉海」設計?專利文件曝光

2018/04/17 10: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9to5Google)

三星未來新一代 Galaxy手機,機身外型傳出將有重大變化。據外媒 MobielKopen 報導,三星先前申請有關手機外觀設計專利的兩份文件,近日曝光,據資料文件顯示,這份專利設計是向中國知識產權局遞交。

從曝光文件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機身正面部分,採用更高螢幕顯示占比的全螢幕、與超極窄的邊框設計,螢幕頂端設置前置鏡頭的凹槽區域,則是比 iPhone X 「劉海」要來的較為窄小一些。另,機背部分的雙鏡頭則分別有採用橫向排列、垂直排列等不同位組合的多種樣式設計;至於機身底端則仍保留有3.5mm耳機孔。機身側邊則是呈現曲面線條。

三星先前申請有關手機外觀設計專利的文件,近日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 MobielKopen )

值得注意的是,在機身的正面、背面都沒有看到指紋辨識的配置,外媒推估這款新機很可能採用嵌入式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另一份手機外觀的專利文件,則是採用近乎滿版的全螢幕設計,機身正面看不到有前置鏡頭的存在、機背則是採用單顆鏡頭的配置。

外媒推測,這項近乎滿版全螢幕的設計,很可能是新型的螢幕保護專利。這份向中國知識產權局遞交的手機外觀專利文件,申請日期是在去年8月(蘋果iPhone X 在9月發表),文件授權公告日期則是在今年3月底。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首款搭載「劉海」設計的機款,預期明年將發表的Galaxy S10機率頗高。儘管三星會不會真的推出「劉海機」,目前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但由此也看出三星在手機外觀專利上的佈局。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曲面螢幕」的 S9 將要登場?
《消費者報告》公布 2018 最佳智慧型手機評測榜單!第一名是「它」
4K 螢幕 + 雙鏡頭!Sony 官網突發表「旗艦」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