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拚中階性價比機王!華碩首款「劉海機」 Zenfone 5 今開賣

2018/04/12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首款劉海機 Zenfone 5 ,搭載6.2吋全螢幕設計,今4/12日起率先於官網、華碩專賣店及各大網購通路開賣;4/15日起於全台五大電信門市同步開賣。(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首款主打AI智慧雙鏡頭、擁「劉海」設計的 Zenfone 5 中階新機,採用6.2吋19:9全螢幕比例,高達90% 螢幕顯示占比超越iPhone X,堪稱一大吸睛亮點,正式在台開賣。全新一代的 Zenfone 5,搭載高通S636處理器並支援AI學習功能、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4G+4G 雙卡雙待,單機售價為11,990元,電池容量為 3,300mAh,提供銀、黑2種機身顏色選擇。相比華碩去年推出 ZenFone 4 上市售價 11,990 元,貴上一千元,不過,擁新AI智慧雙鏡拍攝功能、超高螢幕佔比等升級優勢,使得Zenfone 5 性價比更上一層樓。

就此次華碩祭出Zenfone 5 的訂價,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表示,整體規格配置來說,一萬二有找的價格,讓擁高螢幕顯示佔比的 Zenfone 5性價比頗具競爭力。特別一提的是,前鏡頭內建的Zenmoji 新功能,類似iPhone X「Animoji」動態表情,可應用於視訊通話、直播影音,增添互動體驗樂趣,這點會令消費者頗有感。另,在外型設計部分,仍難跳脫出中規中矩的風格。

(圖記者劉惠琴攝)

以「越拍越懂你」為主宣傳標語的ZenFone 5,機身正面前置鏡頭部分,採用類似iPhone X 的小一號「劉海」造型,具備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且支援可捕捉臉部表情的Zenmoji 趣味動動大頭貼功能,可在視訊通話、直播時使用。劉海區域內設置有一顆8百萬畫素F2.0光圈的自拍鏡頭、電源指示燈、可偵測光源距離的RGB色彩感應器與話筒。

前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解鎖、與可捕捉臉部表情的ZenMoji拍攝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在機背主相機部分,ZenFone 5 垂直排列設計的雙鏡頭,是此次手機主打的重頭戲。主鏡頭配置1,200 萬畫素F1.8光圈,採用1.4微米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支援四軸光學防手震;另一鏡頭為8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具備F2.0光圈。

支援AI智慧功能的雙鏡頭,可自動偵測辨識16種場景,並具備照片偏好學習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透過內建AI智慧拍照功能,具備可自動偵測辨識16種場景的拍照功能,包括有人像、貓、狗、雪景、海景等場景,提供最佳化的拍攝模式;特別一提的是,還具備學習使用者喜好的相機設定與相片色調設定,被視為是ZenFone 系列手機有史以來,最聰明智慧、拍照攝影功能最強大的機款。

(圖記者劉惠琴攝)

Zenfone 5重點規格
亮點: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解鎖、內建AI 人工智慧攝影功能、五磁鐵雙喇叭、支援 4G+4G 雙卡雙待

螢幕:6.2 吋、Full HD+解析度、19:9比例、螢幕佔比高達90%
處理器:高通 S636
前相機:800萬畫素
雙鏡頭:主相機為1,200 萬畫素、具備F1.8光圈、四軸光學防手震;另一鏡頭為8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具備F2.0光圈
記憶體與儲存容量:4GB +64GB容量(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電池容量:3300mAh
作業系統:Android 8.0
單機售價:11,990元

你可能也想看
萬元有找、中階「超廣角四鏡頭」!華碩 Zenfone 5Q 在台上市
一表看懂 ZenFone 5z 與 iPhone X 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