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 重點新聞】主打學童,新 iPad 卻是「維修噩夢」;蘋果狂搶 Google、亞馬遜高層!

2018/04/09 18: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據知名的維修機構《iFixit》拆解說法,儘管多數設計與製造方式延續自 2017 年版 iPad,即大致與 2013 年的 iPad Air 相仿,但這款換上 A10 Fusion 處理晶片並支援 Apple Pencil 的新品仍因充電頭不可換、並採用大量工業膠水,只拿下 2 分維修分數,並被《iFixit》稱為「維修惡夢」。

二、蘋果近期在「挖角」大戰中,成功從 Google 與 Amazon 兩大龍頭公司挖來 2 位技術高層。其中,Google 前「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主管,同時是 Amazon 前軟體主管,將會轉任蘋果的軟體高級副總裁;Google 的前搜尋與 AI 部門主管則會加入 Siri 團隊,並可直接向 CEO 庫克匯報。

三、Facebook 近期再次爆出爭議,指其創辦人兼 CEO 祖克柏獨享一項 Messenger 功能,可將自己發出的訊息回收以保護隱私,同時有「期限」,一旦時間到就會自動回收。而 Facebook 則表示,此功能主要是為了高層間的資安保護設想。未來,FB 將會暫停讓祖克柏使用此項功能,同時會在未來幾個月內,讓所有用戶都能享用。

四、據外媒《MacRumors》取得的維珍電信內部資料,蘋果的紅色版 iPhone 8 / 8 Plus 將在美國時間週一上架。《彭博社》則表示,本週內確實會有新配色的 iPhone 登場。

五、由於演算法無法徹底處理可能推送不適當的影片給孩童,外媒《BuzzFeed》表示,YouTube 將會在未來幾週內改版其 YouTube Kid App,全面改以人工方式推薦影片給孩童。

六、Facebook 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表示,「數據就是社群平台的命脈」。如果想徹底不讓社群平台獲得個資,那麼用戶就必須為這種「權利」付費。

七、Facebook 今日傳出,有一項曾在 2015 年流行過的病毒,在近日又開始流傳,同時會透過 Messenger 傳播。大致上,該病毒會以影片的形式作為連結,並誘使用戶點選。之後,程式就會自動在 Google Chrome 安裝一個稱作「Time 2 do」的惡意插件,開始盜用資料。

八、HTC U11 的一個跳水廣告在英國因「廣告不實」遭禁。而對此,HTC 則表示遺憾,同時指出廣告中已有點出 U11 具有 IP67 防水防塵功能,也有引導消費者至官網進一步了解。

九、Netflix 宣佈,在亞洲區將會繼日本、新加坡、印度和台灣後,在韓國設立辦公室並創造原生影片。該公司也宣佈,將會找來劉在錫、李光洙,以及《Running Man》製作團隊,製作首支 Netflix 原創韓綜節目。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配色 iPhone 要來了?電信商曝今晚登場!

iPhone 升級「iOS 11.3」會更耗電嗎?外媒實測結果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