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個資」再曝危機!臉書坦承會掃描 Messenger 訊息、圖片

2018/04/05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祖克柏粉專)

在一場接受外媒的訪問中,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坦承,FB 會掃描、分析用戶在其通訊軟體 Messenger 中的留言對話,以過濾違反其社群規範的訊息內容。

祖克柏舉出的例子是緬甸近期的羅興亞事件──此事被聯合國認為具有「種族滅絕」行動的特點。他表示,Facebook 曾偵測到雙方陣營都有在 Messenger 上傳送煽動性的言論,如有穆斯林便傳送訊息,提醒彼此有佛教徒正準備起義、應立即武裝自己並參戰。「於是我們的系統自動偵測、並禁止它們繼續流通」,祖克柏說。

而儘管初衷是避免 Facebook 的平台被社群用戶濫用,但掃描用戶的私人訊息仍有侵害隱私的爭議。對此,Facebook 則回應從 Messenger 掃描到的資料,並不會用在推送廣告;此外,偵測用戶私人訊息的機器學習機制,和 Facebook 會掃描公開的動態牆、粉絲專頁以過濾違規言論的機制相同。「我們會優先保護用戶的個人訊息。」Facebook 強調。

對比之下,Facebook 收購來的另一通訊平台 WhatsApp,則有點對點的加密機制,因此保護性更強;其自主開發的 Messenger 雖然能自行加密,但此設定並未被預設開啟。

日前,Facebook 已因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s)透過第三方 App、獲取 Facebook 超過 5,000 萬筆用戶個資而引爆巨大爭議。Facebook 並坦言,它們相信「劍橋分析」獲得的資料,可能已上修至超過 8,700 萬筆。CEO 祖克柏並證實將在 11 日赴美國國會作證。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品又來?「紅黑色iPhone 傳本月登場!
個資外洩再延燒!臉書祭出更嚴厲的「隱私安全」新措施挽用戶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