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聯手台積電!傳新款 Apple Watch 將搭「次世代」螢幕、AR

2018/04/05 16: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根據《電子時報》的報導,繼 iPhone X 之後,Apple 可能將擴大其 AR 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並讓執行 watchOS 的 Apple Watch 在未來也納入支援。此外,新款 Watch 亦傳出將率先搭載新一代的「Micro LED」面板。

《電子時報》分析師 Luke Lin 表示,Micro LED 是顯示技術的未來,甚至足以成為 OLED 之後、全球面板業的新寵與核心產品。相較OLED,Micro LED 能提供更大的視角與色域,同時也更省電。此次由蘋果主導的 Micro LED 研發過程,也傳出有台積電的深度參與。

MicroLED 擁有面積更小、視角更廣、顏色更鮮明的優勢。(圖片來源/9to5Mac)

雖然 Apple Watch 的顯示螢幕尺寸為 1.3 / 1.4 吋,但 Micro LED 其實能做得更小、來到達 0.7、0.8 吋,甚至可加入 AR 顯示功能。儘管 Luke Lin 認為 Apple 目前並未計畫製造更小的穿戴裝置,但讓 Apple Watch 繼 iOS 11 後支援 AR,機率卻高得多。

不過,Micro LED 目前仍因成本太高難以量產。實際上,已逐漸普及的 OLED 顯示面板在市場上仍是高價零組件,然而 Micro LED 則能再貴上 4 ~ 6 倍。因此,有機會優先使用的,較可能是 Apple Watch、iPhone 這類高階高價的產品,一般 3C 裝置採用的機率並不大。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pple Watch 要來了!傳採新設計、新式「健康感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