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六核心「可超頻」來了!英特爾 Core i9 行動版處理器登場

2018/04/03 17: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對影音與遊戲效能特別重視的筆電族注意囉!英特爾今宣佈正式推出第八代全新的 Core i9 系列行動版處理器,目前推出的型號僅有「i9-8950HK」,為首款具備 6 核心、12 執行緒配置,採用完全不鎖頻的架構設計。

此最新款處理器最大的亮點就是,加入全新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 (TVB)功能,當處理器溫度夠低且還有超頻空間時的情況時,具備有可自動超頻的高效能,可把時脈頻率提升到200MHz、超頻到 4.8GHz,堪稱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效能等級最高的筆電處理器。

據英特爾的測試報告,以執行遊戲為例,搭載Core i9行動處理器的i9-8950HK,相比前代i7-7820HK,每秒顯示畫面數量增加達41%。在編輯4K影片時,效能更較內建相同獨立顯示卡的前一代系統提升達59%。

英特爾發表首款筆記型電腦專用的 Intel Core i9處理器,是英特爾史上最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圖英特爾提供)

因應電競遊戲、影音、直播、行動VR的趨勢潮流,看準超高速筆電效能的市場需求,英特爾在今年發表了筆電專用的全新的第八代行動版處理器,包括有:i9、i7、以及i5,均採用Coffee Lake平台、與14奈米製程技術。此外,還加入整合式 Gigabit Wi-Fi元件的全新Intel  300系列晶片組,在上網連線速度部分,比一般市面常見標準2x2組態 802.11AC 80 MHz(867 Mbps)  無線網路還快上2倍。

另,第 8 代 Intel Core 行動平台,也支援 Intel Optane memory 系統加速效能,在遊戲載入的時間加快 4.7 倍、媒體檔案載入的時間則加快1.7倍。目前包括華碩、微星、宏碁、戴爾等筆電大廠新品,將在近期推出。 

若最近有打算購入新筆電、或桌機的話,建議可留意查看一下新機的機身,若有貼上 Intel  Core i5+、 i7+ 與i9+ 的標籤,就代表配備全新第 8 代最高效能系列處理器,同時,還具備有Intel Optane memory 的加速效能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彭博:蘋果 2020 年起改用自家處理器!
新款「小米筆電」搭獨立顯卡、8 代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