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彭博:蘋果 2020 年起改用自家處理器!Intel 股價創 2 年單日最大跌幅!

2018/04/03 12: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內部已計畫最快在 2020 年,就會將 Mac 的處理器從 Intel 產品轉移到自製的處理晶片。該消息來源認為,蘋果此舉是為了讓 iPad、Mac 與 iPhone 三個核心的產品系列能更加緊密、同步地運作。調研機構 Cross Research 的分析師則猜測,蘋果將會推出一個整合性更強的作業系統平台,甚至進一步融合 iOS 與 macOS。

不過,《彭博社》也指出,該開發專案仍在早期階段,因此蘋果也可能會取消或延後相關計畫。讓 Mac 轉用自家應用處理器,亦是蘋果整合 iPad、iPhone 與 Mac 開發策略中的一環。先前,《彭博社》也曾爆料,Mac 將從會在今年 6/4 預覽的新版 macOS 10.14 開始,支援能使用 iOS App。

過去幾年來,蘋果一直在將 iOS 上開發出來的功能帶入 Mac,或是將兩者整合,如採用類似最初在 iOS 7 上亮相的 UI 設計。在一些較新的 Mac 上,蘋果也開始搭載自家處理晶片,並和 Intel 處理器一同作業,如具備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以及 iMac Pro,但目前仍主要是用作資安用途和各類訊號處理器。在 MacBook Pro 上,蘋果自製的 T1 晶片,則主要負責驅動 Touch Bar。

消息傳出後,Intel 的股價也一度重挫 9.2%,創下兩年多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儘管來自蘋果的收益僅佔 Intel 營收的 5%。早年,蘋果電腦亦曾採用過 IBM 的處理器,但從 2005 年起,創辦人賈伯斯決定開始換用 Intel 產品,以分享微軟 Windows 積累已久的開發資源。在開發第一代 iPad 時,蘋果也一度考慮使用 Intel 處理器,但隨著蘋果依靠 iOS 累積了不亞於微軟體系的第三方開發者,加上自製處理器的效能日增,近幾年不時有消息表示蘋果將棄用 Intel 處理器。

不過,要在 Mac 棄用 Intel 處理器,並非只有技術的層次,而是也有諸多商業上的因素,如蘋果是否能承受 Mac 用戶無法再使用微軟 Windows、導致銷量流失,蘋果軟體生態系又是否成熟到能不依賴微軟、Intel 創造的 X86 架構工具資源,讓通常有工作需求的 Mac 用戶能獨立作業。

因此即使技術成熟,在短期內,蘋果應仍會以自家的應用處理器搭配 Intel 產品,作為未來 Mac 的開發策略。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1.4 beta 測試版上線!加入了這些實用功能

Google「中階」平價版 Pixel 手機可望推出?外媒搶先爆料:最快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