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速輕鬆上升 1 倍?免費新 DNS 服務上線、設定這樣做!

2018/04/03 13: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CloudFlare)

網路服務公司 CloudFlare 稍早推出了一項免費的公共 DNS 服務,並聲稱其速率較 Google、思科提供的 DNS 分別快上 130%、28%,同時也不會搜集用戶數據以保障隱私。

大致上,DNS 是全球網路的 IP 與域名的目錄。每一個連網動作,幾乎皆是以 DNS 請求開始,先將網址轉為真實的 IP 位址,然後再連接到網站的伺服器。目前,這項服務主要是由 Google 的「GoogleDNS」,以及 2015 年被思科以 6.35 億美元收購的「OpenDNS」 提供。此次由 Cloudflare 發表的,則是一個新的 DNS 服務。

(圖/翻攝自 CloudFlare)

CloudFlare 指出,相比 GoogleDNS 與 OpenDNS,其自家的 DNS 服務除速率更快,也不會截取用戶資料獲利,「它將是網路上最快、最安全的 DNS 服務」,CloudFlare 表示。與 Google 的服務相同,這個以「1.1.1.1」命名的 DNS 域名是以免費的型式向外界提供。

而如果用戶想體驗一下這個新服務,則可以依以下方式安裝:

iOS:

「設定」→「Wi-Fi」→ 挑選其中一個 Wi-Fi 來源並點擊「驚嘆號」圖示 → 「設定 DNS」→ 點選「手動」→ 刪掉現有的 DNS → 點擊「加入伺服器」→ 輸入 1.1.1.1 → 再按一次「加入伺服器」→ 輸入 1.0.0.1 → 儲存。

Android:

因系統限制,官方建議從 Wi-Fi 分享器設定新 DNS 服務。操作方式則依不同廠牌而不同。

Windows 10: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變更介面卡選項」→ 以滑鼠右鍵開啟目前使用的介面卡的「內容」→ 在「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TCP/IPv4)」 上選擇「內容」→ 慣用DNS伺服器欄位輸入 1.1.1.1 →其他DNS伺服器欄位輸入 1.0.0.1

Mac:

「系統編好設定」→「網路」→ 點選 DNS → 點擊 + 號並輸入 1.1.1.1 → 再點一次 + 號並輸入1.0.0.1 → 點選確定與套用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1.4 beta 測試版上線!加入了這些實用功能

Google「中階」平價版 Pixel 手機可望推出?外媒搶先爆料:最快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