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手機為何淪落?《彭博社》批因「無視消費者」

2018/03/15 15: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彭博社》專欄作者高燦鳴(Tim Culpan)的看法,HTC 手機之所以銷量與營收逐年下滑,原因是已成為和消費者偏好脫節、或完全無視消費者看法的公司。高燦鳴亦以自己曾有的 HTC One M8 舉例,表示 HTC 自己毀了這支手機曾帶給他的良好體驗。

高燦鳴回憶,自己剛入手 HTC One M8 的頭幾個月,使用上確實很滿意,儘管入手前,他曾對美國市場沒有如同台灣般推出免費螢幕更換服務有些不滿。但幾個月後,M8 的自動更新卻自己下載了一批「垃圾軟體」,甚至將 M8 主打的紅外線電視操控 App 換成了第三方版本,讓他極為失望,並重新用回 iPhone。

高燦鳴認為,在產品上犯錯並不會失去市場。蘋果老是在犯錯,三星的 Galaxy Note 7 也曾因電池瑕疵燒燃,但兩家公司仍十足成功,消費者也都選擇原諒它們,可是消費者卻不能接受和消費者的偏好脫節、或完全無視消費者看法的公司。HTC 雖然直至今日仍在製造傑出的產品,「但卻是為了自己而做、而不是為了消費者」。

高燦鳴也強調,雖然他常在 Twitter 抨擊 HTC,但並不討厭這間公司,只是對 HTC 變得自我封閉、且與用戶脫節感到失望。高燦鳴並看衰 HTC,指其 VR 事業也會重蹈手機產品的覆轍。

不過需強調的是,高燦鳴的說法並不一定準確,如其曾預言鴻海將會吃下日本東芝,但最終卻失準。也有網友對此高燦鳴的言論表示認同,並指 HTC 在售後回應用戶的環節表現確實不佳。

【你可能還想看】

HTC 海外銷售傳佳音!U11「SIM-Free」版日本預購售罄

iPhone X 銷售無力!台供應鏈營收大挫 7 千億、挽救得靠平價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