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旗艦機拉貨下修 3 成!日媒:OPPO 產品實力不足

2018/03/12 12: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OPPO R11s(圖/翻攝自 OPPO 官網)

儘管 2017 全年出貨仍保持正成長,但中國手機市場第二大品牌 OPPO 出貨從去年下半年起卻一路下修,在第四季傳統手機旺季甚至銳挫 18.5%,導致全年出貨成長僅 2.7%,明顯不及原先預估的 30% 以上。

OPPO 近來是在 2016 年迎來爆炸性成長並一度奪下中國市場首位,隨後進入台灣市場也極快地搶下前 5 大品牌的位置。不過據了解經去年下半年的下滑後,OPPO 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除預估將下修達 2 成、估為 2 千萬支,其旗艦機出貨也傳出將下修至少 3 成,延續了去年以來的低迷。

《日經》引述的日本零組件廠不具名高層則認為,由於是新興品牌,OPPO 與 vivo 一度吸引了大量年輕人、並創造巨額成長,不過熱潮也一下子過去、「很快就膩了」。 該人士並認為,OPPO、vivo 的產品還沒有足夠的實力,能為品牌保持長持熱度。

不過,2017 年高階旗艦機「賣不動」似乎已是趨勢,此狀況甚至也預估將持續至 2018 年。蘋果去年亦為了因應此趨勢而降價前代舊機、還反而出現 iPhone 7 銷量成長的情形,顯見中階機的競爭將會加劇,對主打中階的 OPPO 也可能持續帶來挑戰。

近期,唯一在銷量下跌後、仍能翻紅抬升出貨排名的手機廠,亦只有 2017 年的小米。不過小米的逆轉除因為在印度等新興市場佈局成功,其近來經營的物聯網周邊如掃地機器人、小米手環、電視大獲成功也有助益,與 OPPO 的模式並不相同。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年手機市場慘烈?中國新機增加 3 成、出貨卻暴跌 4 成!

日常操作誰比較快?三星 S9+、iPhone X 速率比拚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