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輸了?神秘公司「BBK」逆襲登全球第二大手機廠

2018/03/02 11: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OPPO R11s(圖/翻攝自 OPPO 官網)

據調研機構「TomiAhonen Consulting」的資料,一間稱作「BBK」、且少為人知的中國公司,在 2017 全年的手機出貨市佔已超越蘋果,僅次三星奪下全球第二大手機商的位置。而實際上在 2016 年,「BBK」也早已是第三大的手機商,領先華為、小米等知名手機大廠。

BBK」的中文名稱為「步步高電子」。儘管因不是手機品牌商而少為人知,但透過持股、內部員工創業、高層間牽線,BBK 與 OPPO、Vivo、一加手機 3 間知名中國手機品牌皆有緊密聯繫,有點類似通用汽車與雪佛蘭、凱迪拉克等多個汽車消費品牌的關係。

步步高(BBK)與 OPPO、Vivo、一加手機的關係(圖/記者黃敬淳製)

因此,BBK 的手機市佔其實是加總了 OPPO、Vivo 與一加手機的銷量,從而在 2017 全年能超越蘋果。但確切來說,儘管 OPPO、Vivo、一加手機仍有技術合作、持股與高層連繫,三者仍是各自獨立的公司。

至於如果分拆來看,2017 年全球手機出貨排名仍是三星、蘋果、華為、OPPO、Vivo、小米。其他台灣人較熟悉的品牌如 LG、聯想,則分居第八、第九。前十名中,亦有 7 家手機商是中國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消費者報告》公佈手機拍照排名!蘋果兩款「舊機」竟超越 Note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