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上網使用調查報告!滑手機最愛用的功能排名第一的是...

2018/02/21 14:46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4G手機用戶上網以「看影片」的使用比例占多數,有明顯成長的趨勢。(圖彭博)

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公布全台「「2017年4G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有超過51.5%的民眾,每天平均會花2至5個小時使用手機,屬於中度使用者;其次,則有28.1%的民眾,每天花超過5小時滑手機,屬於重度使用者。

這項最新出爐的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指出,隨著全台4G網路服務的普及化,民眾滑手機上網的偏好,主要以「影音、音樂、遊戲」這類娛樂性活動的使用需求占比為最高。

資策會公布「2017年4G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最新研究報告,調查對象為全台包含外島等22個縣市,13歲以上的4G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共1,300個有效樣本。(圖片來源資策會)

其中,尤以「瀏覽影音」這項最高,使用比例高達89%,顯示手機族偏好追劇看影片的喜好度,相比三年前同期(2014年第四季),增加了19個百分點,成長趨勢變化最為明顯。

此外,有近七成的民眾,透過手機使用社群媒體的社交活動,比例達69%,相比三年前同期(2014年第四季),小幅增加了9個百分點。

特別一提的是,各年齡層使用手機上網的偏好也有所不同。根據該調查報告數據統計,13歲至24歲的學生族群,最愛用手機上網「聽音樂」、「看影片」,25歲到44歲的族群,則是偏好花時間在大量的社交活動上,包括逛社群平台、使用即時通聊天傳訊等;至於45歲以上者,則是以拍照和瀏覽新聞為主要活動。


你可能也想看

OpenSignal 最新台灣電信報告出爐!稱霸 4G 網速的是「它」!

LINE 公布網友最愛用的十大傳訊新功能

臉書都「老人」在用?市調:年輕人不愛用FB的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