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都「老人」在用?市調:年輕人不愛用FB的原因是...

2018/02/13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eMarketer報告指出,美國地區的臉書用戶,25歲以下的年輕世代正逐漸流失。(圖/Freestock)

擁全球超過20億使用者的臉書,儘管用戶人數仍在增長,但正面臨著年輕用戶逐漸流失的危機。國外市調機構 eMarketer 公布最新的數據報告指出,美國地區的臉書用戶總數,預估今年將可達到約1.7億人的規模,其中,新用戶數成長的主要來源,是來自於55歲以上的老年人用戶數,估計將增加約640萬人,將成為臉書的第二大族群。此外,2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使用者,今年將首度出現下滑,預估至少約有200萬的用戶數將流失。

市調機構eMarketer報告預估,美國地區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的臉書用戶,今年約下滑6%,轉而改用IG、Snapchat社群平台。(圖/翻攝自recode)

eMarketer 進一步分析指出,臉書55歲以上的老年人用戶數會增加,最主要關鍵因素就是為了要跟兒孫互動,開始學習使用臉書分享、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至於年輕世代從臉書流失的關鍵原因,則是因標榜分享照片、影音為主的Instagram 和 Snapchat 這兩大社群平台的竄起,以獨特新潮的功能與分享型態(如:24小時限時動態),加上簡單俐落的介面、更易於追蹤好友動態,近來頗受年輕族群歡迎,用戶數量出現明顯成長的趨勢

eMarketer 預估今年今年在美國市場,Instagram 社群平台的用戶數將會增加160萬人,而Snapchat社群平台,則將增加190萬人。

整體而言,臉書用戶族群,隨著年長者使用比例的增加、年輕世代族群的下滑,年齡層呈現「增長」的趨勢,將在今年出現明顯變化。

你可能也想看

滑臉書也可以按「不讚」了?Facebook 貼文按鈕新功能正悄悄測試中

原來還可以這樣用!Instagram 將加入超有趣的回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