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愈來愈像 iOS?外媒指蘋果電腦將在今年 6 月支援 iPad App

2018/02/01 13:45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蘋果高層一再表示,未來不會打造「整合性平台」,讓 Mac 與 iPhone、iPad 融合,也不會推出觸控螢幕版的 Mac,但據《Axios》與《彭博社》的先後消息,Mac 似乎會在今年推出重大改版,讓 macOS 作業系統也能支援 iOS 平台的 iPad App。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雖然《彭博社》昨日才報導,指原訂今年 6 月會發表的 iOS 12 與 macOS 10.14,將因蘋果無法兼顧新功能與穩定性,而將一些重大更新延至 2019 年。但美媒《Axios》今日便爆料,指 macOS 被延期的功能是「照片」App 的改版,不是讓 macOS 10.14 能支援 iPad App。

實際上,Mac 也擁有自己的 App Store,但開發者數量不多,也沒有 iOS App Store 般活躍。對多數 Mac 用戶來說,其 App Store 幾乎只是讓用戶升級 macOS 的管道,因此能引入 iPad App,無疑是對 Mac App Store 的重大更新。

因需求不同,iPad App 與 iPhone 為兩個不同體系,但兩者同為 iOS,前者也可以使用後者的 App(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未來值得關注的是,由於 iPad 也能使用 iPhone App,Mac 對 iOS 平台支援性會不會擴至 iPhone 仍有待觀察。此舉也證實,儘管平台仍然各自獨立,蘋果仍在盡力促成各個平台間有更多統一與互通。

至於 iOS 12 被延後至 2019 年(即 iOS 13)的功能,據傳包括新版的主畫面與 App 外觀,對厭倦 iOS 7 以來沒有太多變化的 iPhone 用戶應該能帶來點新鮮感。外媒也爆料,指 iOS 13 還會有新的照片、相機 App,亦會有新版的健康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放棄推「全新」外觀!外媒指 iOS 12 將優先做這兩件事

《彭博社》:蘋果今年將有 3 款搭配自家晶片的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