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棄推「全新」外觀!外媒指 iOS 12 將優先做這兩件事

2018/01/31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由於軟體部門已無法兼顧開發新功能與修正 Bug,據外媒《Axios》與《彭博社》消息,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已在內部宣佈,將推遲 iOS 與 macOS 原訂要發表的重大更新至 2019 年。這批更新將包括重新設計的 iOS 主畫面,以及讓 macOS 能支援 iOS App。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蘋果如往昔拒絕評論,但據了解,iOS 12 與 macOS 10.14,都將專注在提升產品效能並減少 Bug。而延期至 2019 年的 iOS 功能,則包括新的 iOS 主畫面、CarPlay 外觀、AR 功能,以及重大改版的郵件與照片 App。健康 App 似乎也會有大改版。

而儘管此次消息並未提及 macOS 的新功能,但可能包括早先《彭博社》所透露、能讓 macOS 與 iOS 進一步整合的設計,並讓用戶可以在 Mac 使用 iOS App。至於針對 Apple Watch 與 Apple TV 打造的 watchOS、tvOS,在開發時程上則不會有變動。

OSX Snow Leopard 的桌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其實曾在 iOS 9、以及 OSX 的一些版本都做過類似的事,但除了 OSX Snow Leopard 獲得普遍好評,iOS 9 在內其他版本,效果與感受皆相對可疑。《Axios》也爆料指蘋果內部有一些反彈,認為要做到極高的穩定性並不容易,不如多放些新功能來吸引外界關注。

目前,蘋果已同時經營 4 個作業系統,產品則橫跨電視盒、電腦、手機、平板與智慧型手錶。過往的一段時間也顯示,蘋果的軟體工程似乎開始力不從心。iOS 11 甚至曾出現全球同步閃退、黑畫面轉圈的嚴重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