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明開售!台灣不在前兩波名單

2018/01/26 09:16 文/記者黃敬淳

從去年 12 延期至今年 2 月9日(美國時間)才上市的「HomePod」,儘管只在英美與澳洲開賣,但作為蘋果首款智慧音響、亦是全新推出的產品,仍讓不少「果粉」對它頗為好奇。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也趕在1月26日(美國時間)預購活動開跑之前,在官網上架 HomePod 的操作說明。除了預期中的以「Hey Siri」喚醒 Siri 來操作,HomePod 的頂端也有一片觸控板。不過,這塊觸控板似乎不會顯示如同 iOS 或 CarPlay 般較複雜的操作介面。除了用彩色波紋表現 Siri 正在活動,平時則會以「+」與「-」來呈現。

HomePod 的觸控板操作也比預期複雜。用戶必須要記憶點擊一下、兩下、三下分別代表什麼,Siri 的啟用也藏在長按「-」,並沒有想像中直覺,讓人想起 iPhone X 也必須重新記憶各類操作。不清楚為何,蘋果也沒有將過去 iPod 所創造的觸控轉盤融入這款產品。

HomePod 的操作手勢,包括點兩下換歌、點三下回到上一首(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蘋果 CEO 庫克倒是把握機會為這款產品「造勢」。庫克認為,HomePod 與 Amazon Echo、Google Home 的不同,在於其與 iOS 間的軟硬整合(HomePod 搭載了 iPhone 6 的 A8 晶片),以及音效。實際上早在去年 6 月、HomePod 於 WWDC 發表時,庫克就曾表示 HomePod 將會是音質優先的產品。

HomePod 共有兩種顏色可選擇(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HomePod 將會在 2月9日(美國時間)正式上市,同時具備黑、白兩種顏色,但在首波與第二波清單皆不會有亞洲國家。售價則是 349 美元、約合台幣 10,205 元,遠超過大約在 50 美元上下的 Amazon、Google 競品。

值得注意的是,HomePod 目前僅支援 Apple Music。想聽 Spotify,只能透過其他蘋果裝置「AirPlay」過去。一些當時發表時主打的功能,如「AirPlay2」與多組 HomePod 串連播放,目前也尚未開放。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上市日確定!台灣果粉仍需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