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Mac 用戶注意!收到這個特定連結簡訊會當機(內有防堵解法)

2018/01/18 13:42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iPad或Mac用戶注意,含有惡意連結的簡訊,透過iMessage傳送,收到會讓iPhone、Mac出現瞬間當機。(圖翻攝自Slash Gear)

外媒 9to5Mac 報導指出,近日流竄於iOS、macOS 裝置的惡意連結簡訊,將導致iPhone手機、iPad平板或Mac電腦,會瞬間當機、強制重新啟動等情況。該報導提到,國外開發者 Abraham Masri 發現最近在 iMessage 訊息App 出現一則含有特定惡意連結的簡訊,點擊內附的短網址連結之後,iPhone、iPad 會立刻出現變磚、畫面凍結等無法使用情況。甚至不需任何點擊連結的動作,只要iOS裝置收到該則惡意簡訊,就會造成暫時性崩潰。此外,若使用的是Mac電腦, Safari 瀏覽器則會出現持續載入的當掉畫面。

國外網友於推特發文指出,含有惡意連結的簡訊,會讓iOS裝置出現當機、重啟等狀況。(圖翻攝自Abraham Masri個人推特)

據了解,這類含有惡意連結的簡訊,並非病毒,也不會竊取個資,以惡作意的成分居多,僅透過iMessage 訊息App 傳送,且類似的情況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iOS裝置上出現,由於會造成iOS 裝置當機、系統重啟、iMessage訊息App畫面凍結等狀況,又被稱為「死亡簡訊」。至於為何能在不需點擊之下,就造成iOS裝置、macOS裝置出現當機或重啟,推測應該是與iMessage 內建預覽功能有關。

(圖翻攝iPhone手機畫面)

若想避免收到這則含有惡意連結的簡訊。目前已有國外網友分享解決辦法,開啟iOS裝置的「設定」→「一般」→「取用限制」 → 「網站」 →在允許的網站選項把「限制成人內容」勾選,並在永不允許的欄位把「 github.io 」網址加入,設為永不允許自動連結的禁止名單。

目前GitHub的連結頁面已被撤除,但要是裝置不小心中招,已收到此惡意連結訊息,解救的辦法就是在重新開機時,把整個訊息串刪除乾淨。

(更新)

被開發者 Abraham Masri 發現到的特定惡意連結簡訊,會導致蘋果iPhone、iPad、Mac等裝置出現當機情況,被命名為「chaiOS」漏洞。據外媒buzzfeed 最新報導指出,對此漏洞問題,蘋果已回應並承諾將會在下週釋出的軟體更新進行修復。


你可能也想看
這個網址別亂點!小心瀏覽器崩潰、iPhone 強制重開機!

庫克:新版 iOS11 將新增「開關」、不再強制限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