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網址別亂點!小心瀏覽器崩潰、iPhone 強制重開機!

2016/01/26 14:32 文/記者劉季清

喜歡在網路上亂點的人注意了!最近社群網站 Facebook、Twitter 以及其他平台上出現了一個惡作劇網站,不管你使用的是何種瀏覽器,只要點進去都會瞬間當掉;若你使用的是 iOS 系統則更要小心,因為這串網址可能會讓你的裝置直接強制重新啟動。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

這個網站叫做「CrashSafari.com」,如同名字一樣,他不僅可以讓 Safari 當掉,連 Chrome(Windows/Android)、FireFox 也無法倖免。若你使用的是 iPhone、iPad 上的 Safari 瀏覽器來開啟,裝置甚至可能會強制重新開機。不過有趣的是,這個惡作劇網站對 Windows 8.1 作業系統上的 IE 11.0 瀏覽器沒有任何影響。

惡作劇網站CrashSafari不要亂點(翻攝自The Guardian)

這個網址目前在國外社群網站平台上被當成惡作劇瘋狂轉傳,許多網友將之偽裝成其他不相關的連結,騙朋友點入,讓該網址點擊率在短時間內就衝破 10 萬次。

你可能會想看... 不見新功能? iOS 9.2.1 更新包含重大漏洞修復! 

不過不要擔心,這個短網址只是惡作劇,並沒有蠕蟲、木馬等病毒在內,也不會偷竊你的個資,他僅會讓你的瀏覽器當掉、最嚴重情況也只是重新啟動你的裝置而已。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