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蘋果 iCloud 資料被中國接管?一招簡單測試!

2018/01/15 08:15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與中國貴州省政府聯手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 iCloud 雲端服務在中國的營運,將轉由具中國國營色彩的「雲上貴州」執行。而用戶如果想要確認自己的 iCloud 帳號會不會受此政策影響,據了解則可以透過蘋果官網來判定。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用戶可以先登入這個網址,接著應會看到蘋果的 iCloud 營運移轉聲明頁面。接下來用戶需先點選「2018 年 2 月 28 日起停用 iCloud」的選項,網站便會跳轉到 iCloud 的登入頁面,需用自己的 Apple ID 登入。

如果重登 iCloud 帳號、但還是見到此頁面,代表用戶的帳號未來將遷至「雲上貴州」的伺服器,不再由蘋果直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一旦登入後,用戶見到的文字如果仍是「雲上貴州」的相關移轉條文,那便代表此 Apple ID 的 iCloud 資料未來將由「雲上貴州」管理,用戶只能選擇停用、或是讓「雲上貴州」監管;而如果見到的文字內容為「此網站僅供中國大陸的 iCloud 使用者使用」,那便表示用戶的帳戶未來將不受影響。

看到此頁面,代表自己的 iCloud 資料仍會放在蘋果的伺服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指出,受影響的資料將包括 iCloud 照片圖庫、iCloud Drive、「尋找我的 iPhone」或「尋找我的 Mac」、Apple Pay、聯絡資訊、行事曆、iCloud 鑰匙圈、以及用來控制 HomeKit 裝置的「家庭」App 等相當多機密資料。

此外,據網友測試,將地區設定轉移到美國等其他區域,似乎能避免資料被強制轉移至「雲上貴州」的伺服器,但具體細節仍待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赴中旅遊、洽公注意!中國版「iCloud 雲端」不再由蘋果直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