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赴中旅遊、洽公注意!中國版「iCloud 雲端」不再由蘋果直營

2018/01/10 17:35 文 / 記者黃敬淳

去年 6 月初,中國開始實施新的網路安全法。隨後除整治多項網路服務,日前亦下架了多款 VPN App,讓不少外商受到影響。而稍早蘋果公司也確認,其所有產品通用的「iCloud 雲端服務」,將不再完全由蘋果直營,而是由中國本地的公司負責營運。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此後接下蘋果 iCloud 營運業務的,將是一間稱作「雲上貴州」的中國公司。未來,該公司也將負責 iCloud 中國用戶的法律與財務關係。而對此,蘋果則表示會從即日起逐步以 Email 通知用戶。未來受影響的,將以把 iPhone、iPad 或 Mac 的地區設定為「中國」的用戶為主。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至中國洽公的外國用戶會不會受到此一政策的影響,亦不清楚未來使用蘋果的服務會受到中國政府多少的監管。但對中國用戶來說,由於儲存的數據與檔案會移到該國境內的伺服器,使用相關服務時應該會有傳輸速率變快的感覺。

由於不少用戶會將從 iPhone、iPad 拍下的照片儲存在「iCloud 照片圖庫」,這或許意味著用戶的照片可能可以被政府監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該協議預計會在 2/28 起生效。之後如果不同意「雲上貴州」的服務條款,用戶的 iCloud 就會被停用。值得注意的是,「雲上貴州」的數據中心仍是由蘋果提供的 10 億美元資金和技術資源打造,並如同其名坐落於貴州。此協議背後亦有貴州省政府的參與。

實際上,此次獨家負責中國 iCloud 營運的「雲上貴州」,亦是由貴州省政府斥資 2.35 億人民幣成立,並有國營企業的參與與監管。蘋果方面則表示,未來僅會「響應符合法律程序的要求」。且由於蘋果自稱並未在任何系統創建後門,包括 iPhone 與 iPad 在內,蘋果都沒有密鑰等任何工具能進行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