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novo 聯想攜手 YouTube 打造太空夢想實驗室

2011/10/11 19:19 聯想

與太空總署的絕妙合作 - YouTube Space Lab 點燃學生對於太空與科技的夢想與熱情

 

Lenovo 聯想宣布, YouTube 太空實驗室( YouTube Space Lab )這項和 YouTube 攜手美國太空總署 ( NASA )、歐洲太空總署 ( ESA ),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 JAXA ) 等太空探險及研究單位,共同合作的全球性計畫於即日起正式啟動;以 14 至 18 歲學生為對象,徵求太空科學實驗。優勝者或優勝隊伍的實驗將在國際太空站 (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 ) 進行測試,將是透過 YouTube 向全世界播送的最大型太空科學實驗。 Space Lab 是 YouTube for Schools 計劃的一部份,旨在突顯 YouTube 上的各種教育內容,並提供予相關人員以茲運用;同時,此計畫更展現 Lenovo 聯想期望學生們透過個人電腦科技以具備 21 世紀技能的重點目標。

投稿至 YouTube 社群的內容將由一集結科學家、太空人及教師所組成的評審團進行審核,當中包括英國知名物理學教授 Stephen Hawking 、前太空人暨現任 NASA 任務專家 Leland Melvin 、任職於 ESA 的義大利首位女太空人 Samantha Cristoforetti 、 JAXA 的 Koichi Wakata ,以及太陽劇團創辦人 Guy Laliberte 。參賽學生分為 14 至 16 歲與 17 至 18 歲兩組,可以個人或最多三人的團隊報名參加,上傳影片至 YouTube.com/SpaceLab 以說明實驗內容。

6 個地區的決賽者可參與 2012 年 3 月在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舉行的無重力飛行體驗,並獲頒其他獎項。最後將從兩個分齡組中各選出一組,總計 2 組全球優勝者(隊伍),其實驗也將在 250 英哩外的太空中進行,過程則預計在同年夏季於 YouTube 即時播送。此外,此優勝者(隊伍)將可選擇一次特別的太空體驗做為獎項:一是前往日本觀看實驗作品升空,或是前往俄國親身體驗真實的太空訓練,該基地也是俄國訓練第一位太空人 Yuri Gargarin 的場所。

前太空人暨現任 NASA 任務專家 Leland Melvin 表示:「 53 年來, NASA 一直以探索無盡未知的太空為己任、期望更加瞭解我們所身處的這個世界。我們藉助 YouTube Space Lab 等計畫持續開啟更多對於太空的想像,以及解開亙古問題的好奇心。我們認為這次競賽能夠激勵新一代的探險家、冒險家及科學家」。

做為 YouTube for Schools 的一部份, YouTube Space Lab 是一全新的參與式計畫,讓教育人員透過校園網路運用 YouTube 上多樣化的教育內容。透過 YouTube for Schools 網路設定,學校即可運用 YouTube.com/EDU 下的教育影片、過濾非教育相關的內容;同時,也能選擇讓未涵蓋在 YouTube.com/EDU 之中、但不受限制的其他各種頻道在校園網路內被瀏覽;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youtube.com/teachers 。

為本次競賽的最初發起者,倫敦 YouTube Space Lab 負責人 Zahaan Bharmal 表示:「近年來,那些仰望星空、深受無垠太空所啟發的學生人數已逐漸下降。 YouTube 開創 Space Lab 能讓平凡的學生也能擁有非凡的機會- 讓他們的實驗在太空中成真。 Space Lab 是一個將在 YouTube 上永久留存的專屬頻道,使這些與太空科學相關的影片可以被製作、分享和被搜尋。我們的目標是激勵學生探索地球與其之上的太空世界;從 YouTube 開始,最終至無窮盡的宇宙」。

為各年齡層學生提供個人電腦產品, Lenovo 聯想身為領先業界的供應者,藉由 PC 、平板電腦技術,與其進行中的教育研究計畫( Education Research Initiative, ERI ),協助強化課堂內外的學習環境。現有的 ERI 專案包括學生全球領導計畫 ( Student Global Leadership Initiative ),由來自 5 個國家的學生共同運用 Lenovo 聯想的平板電腦,協助解決地球的能源問題,並且讓教師有能力運用全球首座中小學教師訓練機構 Bastow Institute 的創新技術;另外, Lenovo 聯想也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 合作研究學習力流失的問題,即運用 ThinkPad 筆記型電腦,求證頻繁的低風險測驗( low - stakes test )是否有助於維持學生在夏季所獲得的知識。

Lenovo 聯想全球教育總監 Michael Schmedlen 表示:「我們與全球教育工作者合作 20 多年,利用創新的科技產品,以數位化的方式將課堂與全球知識經濟體相結合、增進教學與學習成效。 Space Lab 將進一步落實我們對於教育的努力,讓各地的教師們擁有絕佳的機會,激發學生的創意和學習效果,更有助於探索神秘的宇宙」。


細節與時程

即日起至 12 月 7 日,學生可上傳兩分鐘的影片參賽;內容可以是使用黑板講解的簡單解說,也可以是課堂上進行的模擬示範。每段影片必須說明以下項目:

  • 實驗問題:參賽者想要試驗的科學問題。
  • 假設:解答實驗問題的合理臆測。
  • 方法:簡單說明實驗進行的方式以驗證於微重力假說。
  • 結果:實驗的預期結果。

參賽者最多可提交三項實驗,需符合可在國際太空站進行實驗的兩種科學範疇- 「生命科學」或「物理學」。 2012 年 1 月 3 日將公佈前 60 名入圍決賽者,隨後進行評審與公開票選。全球優勝者 (從地區優勝作品、兩個分齡組別中各遴選出一組個人或團體) 將在 2012 年 3 月於美國公佈。

除了前往美國之外,兩組全球優勝者能夠透過影片見證自己的實驗在太空中進行、體驗無重力飛行、獲得 Lenovo IdeaPad 筆記型電腦;並且可選擇前往日本東京參訪 JAXA 、觀看搭載實驗作品的火箭於 2012 年 5 月上旬升空,或選擇於年滿 18 歲時前往俄國星城獨一無二的太空人訓練中心,這裡正是當年訓練 Yuri Gagarin 成為太空人的訓練中心。體驗內容包括:聯合號與國際太空站飛行模擬、太空漫步訓練與航行、與太空人共處、莫斯科貴賓之旅,以及包括太空裝在內的個人禮品等。

其餘 4 個地區優勝者也將可前往美國體驗無重力飛行,並獲贈 Lenovo IdeaPad 筆記型電腦。

充滿太空靈感的平板電腦

自從 1995 年以來,在許多次的 NASA 太空任務中, Lenovo ThinkPad 筆記型電腦一直扮演關鍵角色,現在也供太空人進行國際太空站的重要運作。為了表彰 Lenovo 聯想技術在太空探險與 YouTube Space Lab 中扮演的角色, Lenovo 聯想現正推出專為太空愛好者設計的 YouTube Space Lab 特別版 ThinkPad Tablet 平板電腦;整個組合包含內建太空與教育相關應用程式的 32 GB ThinkPad Tablet 平板電腦、國際太空站任務徽章、 Space Lab 貼紙、特製肩背包,以及透過 www.lenovo.com/spacelab 銷售的抗噪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