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BenQ 兩元相容環保設計獲獎

2011/10/11 19:08 BenQ

2011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企業展區將於 10 月 22 起至 10 月 30 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 BenQ 將於 540 平方米、相當於一個籃球場大小的 60 個攤位大規模展館中,展出多項結合環保、美學及用戶體驗的設計產品,將綠循環的概念落實在「材料」、「製程」、「包裝」、「使用」及「回收」的產品生命階段,展現 BenQ 所秉持之科技與永續環境「兩元相容」的設計理念。

明基友達集團( BenQ Group )為國際設計大獎的常勝軍,旗下兩大設計團隊- BenQ 數位時尚設計中心與佳世達創意設計中心,屢次為台灣設計界爭光。 BenQ 獨特的「兩元相容」設計理念,將科技/人文、理性/感性、造型/機能等狀態兼容於產品中,並以中華文化作為設計元素,再透過西方設計構成,使產品兼具時尚感與內涵,形成獨特風格。

展出產品包括今年獲得德國 iF 設計大獎金獎與 red dot 設計獎的 Smart Panel 。 Smart Panel 為超薄之 LED Monitor ,機身厚度僅 0.97 公分,設計團隊將背板直接處理成外觀元件,顛覆市場上所有平面顯示器需多做一片後蓋的既有框架,並利用高回收率的金屬與減少拆件數量,成就一項結合科技與環保的出色設計品。
甫於 9 月 16 日獲得台灣金點設計獎殊榮的 BE Light ,則是從摺紙藝術獲得靈感。利用特殊的兩截式懸臂設計,收攏時厚度僅 1.8 公分,就像一張平鋪的紙,展開時則呈現簡潔優雅的線條,並採用防眩光的 LED 片光源照明技術。此外,拿下 2011 德國 red dot 設計大獎的海鷗燈 ( The Seagull Light ) 也將於設計大展現場展出。


致力環保製程 綠色產品生生不息

除了著重於外型及實用性的設計,環保與永續經營概念更是 BenQ 設計最核心的元素之一,並將之落實在「材料」、「製程」、「包裝」、「使用」及「回收」的產品生命階段中,在製造者、產品與使用者之間,打造生生不息的綠色產品生命。例如其中一項展品 V2400 Eco Full HD 液晶顯示器,其電源消耗功率比一般液晶顯示器少了 4 成,並採用回收塑料製成的外殼及無噴塗的機身等設計,展現 BenQ 產品生命循環中的綠材料概念。
此外,獲得全球第一張「 PAS 2050 」產品碳足跡認證的友達太陽能模組、減少紙張消耗並代表新閱讀型態的 BenQ nReader K60 、以及將紙本照片輕鬆轉為數位儲存的 Photo Scanner 等三項產品,皆結合創意設計、實用與環保永續概念,讓使用者在日常中輕易實踐綠色生活,體現 BenQ 的科技與環保「兩元相容」設計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