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大神自動幫照片打分數?靠 AI 加持幫你挑選喜愛的「照片美感」

2017/12/23 15: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ndroid Authority)

人工智慧技術現在進步發展到具備有「美感細胞」、「美學眼光」的預測能力了!Google 研究團隊最新發表一項名為「NIMA 神經圖像評估」的學習訓練系統,藉由AI人工智慧技術,可從成千上百張的龐大照片資料庫中,依據影像照片的各項參數設定,並利用統計模型,分析照片的影像品質,進而對照片圖像做出「審美」判斷的評分機制,評分標準給分為1至10分。此外,還可依此篩選預測出使用者對影像照片、圖像的喜好,快速地幫使用者找到最佳的影像照片。

(圖翻攝自Google Research Blog)

據 Google 官方研究部落格指出,目前這項新功能還處於開發階段,未來將可能會應用於圖片搜尋功能上,最終的目標則是希望讓AI人工智慧也能夠具備有類似人類視覺的「美學基準」能力。

你可能也想看

再也不必傻傻等!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新增一項超實用功能

受夠 Facebook 被人盜照片?臉書用「這招」幫助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