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顆蘋果」救台灣?台灣成 iPhone X 最大零組件供應國

2017/12/24 15:50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稍早通路業者數據,iPhone X 成了台灣 11 月最暢銷的手機,並獨佔榜單上的前兩名。不過除了消費者支持,台灣供應鏈業者也是 iPhone 的重要支柱。據蘋果公開的資料,iPhone 的 200 家零組件業者,有 52 家來自台灣,領先居次的美國與日本。

(圖/翻攝自 iFixit)

除了較知名的台積電(晶片代工)、大立光(鏡頭),以及鴻海等廠商支援的組裝服務,印刷、包裝、金屬邊框,也都是由台灣業者供應。不過,一些較高階的服務或組件仍多是由美國本土業者負責,如負責供應通訊 modem 的 Intel、以及螢幕玻璃的康寧也都是美商。

來自台灣的產品佔了 iPhone 的 25.8% 零組件,亦是最大供應國。而實際上,亞洲業者亦佔了超過 70% 的供應商(圖/翻攝自 iFixit)

至於提供 41 項零組件、只略比美國的 44 項少一些的日本,則主要供應影像感測器(如 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面板元件等高階材料。iPhone 8 的面板亦主要由日商提供。

不過,供應項目多並不表示賺頭最大,如韓國僅 12 家蘋果供應商,並主要提供記憶體、OLED 等元件,但僅獨家供應 OLED 面板一項,每支 iPhone X 就能為三星帶來 110 美元 ~ 120 美元的收入,超過 iPhone X 美國 999 美元售價的 1 成。

而在台美日之外,第四、第五大的蘋果供應商來源則是中國與歐洲。前者主要提供連接器、音訊、螢幕玻璃和電池,歐洲廠商則供應半導體、天線與充電方案。


你可能也想看
外媒評 2017 最佳拍照手機!iPhone X、HTC U11 上榜

iPhone X 奪熱賣機王!台灣 11 月手機熱銷榜排名大洗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