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證實收購一億人愛用的音樂神搜 「Shazam」!兩大可能原因解密

2017/12/12 11:3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正式宣布已收購音樂識別應用軟體App廠商 Shazam,兩家公司今稍早都已正式發佈消息。不過,並未對外說明有關此次收購的金額。據相關消息指出,這筆交易金額預估高達4億美元,約台幣120億。

外媒 Tom's Guide報導指出,蘋果在聲明稿中表示,此次收購全球擁上億用戶數的Shazam,將能強化自家 Apple Music 音樂服務,期待透過雙方的整合,未來將有令人興奮的計畫將推出,以提供用戶更好、更優質的音樂體驗。


出自英國開發商所推出的 Shazam 音樂識別應用服務,擁有強大的音樂辨識技術,可以針對聆聽環境中播放的一段歌曲,進行音樂歌曲的識別、專輯、演唱者等資訊。早在蘋果尚未正式收購Shazam之前,就已把這項音樂識別功能納入 Siri功能 ,讓用戶直接拿起iPhone 或iPad,哼一小段歌、或撥一段音樂,開口問Siri:「這是什麼歌?」,就會自動進行音樂辨識,並提供音樂搜尋結果。此外,Apple Music 付費用戶,還可在 Shazam 辨識出歌曲後,直接把該首歌曲加入到播放清單。

蘋果為什麼要收購 Shazam?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整理出以下2大可能原因:

1.取得Shazam 擴增實境(AR)技術

靠音樂識別起家的 Shazam, 近年來開始致力研發「視覺辨識」技術,今年3月還推出自家的擴增實境平台,訴求讓用戶透過手機直接掃描雜誌、書籍、海報廣告等產品,透過視覺辨識技術、擴增實境的應用,可啟動3D動畫、或360度影片等「動態內容」進行瀏覽、購買等。外媒The Verge 依此推測認為此次收購將有助蘋果在AR擴增實境上的應用發展,將能吸引更多用戶加入 Apple Music 服務。

2. 迎戰 Spotify

因應競爭激烈的全球音樂串流媒體市場,目前Spotify全球用戶數已超過1.4億,其中,有6千萬為付費用戶;蘋果推出的 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估計僅約有3千萬,遠遠落後於第一名 Spotify 的一半。市場預期,蘋果在收購Shazam後,未來將推出新的服務計畫,以吸引用多用戶加入,提升市場佔有率。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Music 終極攻略! 7 招小訣竅讓聆聽音樂更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