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人工智慧學習系統新技術!幫自駕車閃躲危險狀況

2017/12/13 09: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 Rumors)

未來 Apple 著手於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的目標已經不遠,近期 Apple 公司的 AI 研究部門主任 Ruslan Salakhutdinov 在一個名為 NIPS 的機器自我學習會議上詳細介紹 Apple 最新的研究成果。

NIPS 會議是一個已經舉辦了三十年有餘的指標會議,而在 AI 人工智慧越來越當道的這幾年,該會議不斷地吸引人們參加,人數不斷暴增,例如今年的會議就吸引了 8000 人參加。(圖片來源/CNBC)

Salakhutdinov 是 Apple 首位 AI 研究部門主任,在這次 NIPS 會議中特別提到了自我學習機制對於自駕車的影響,並展示 Apple 目前正在開發的辨識道路、行人、可行路段的導航系統,並加入了氣候、可預見危險等,該系統甚至可以計算行人的未來位置。

Ruslan Salakhutdinov 是 Apple 首位 AI 研究部門主任。(圖片來源/Driverless)

Apple 的學習系統透過激光雷達來建構 3D 地圖模組,配合增廣實境、混合實境等技術,能建立一個詳細的 3D 地圖資料,譬如交通號誌、道路標記等重要資訊,這對於利用地圖導航來推動的自動駕駛車能有革命性的進化。

使用這些技術建構成了 3D 虛擬地圖將會非常寫實。此外 Salakhutdinov 還特別說明一種名為「SLAM」的技術,能強化 AI 定位和映射、強化軟體在現實世界中的方向感。可以應用於機器人駕駛汽車、呈現虛擬地圖的建築,或是增廣現實技術。

Apple 推出自動駕駛車將不再是夢想?圖為設計師所預想的「Apple Car」。(圖片來源/ReadWrite)

Apple 執行長蒂姆 · 庫克(Tim Cook)對 Salakhutdinov 的研究成果表示非常興奮,並稱 Apple 未來的 AI 自我學習系統使人「令人難以置性的興奮」。而且近幾年 Apple 也積極的推動美國政府對自動駕駛車的相關政策,同時也有消息指出 Apple 正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車,這似乎意味著未來 Apple 自動駕駛汽車的現身將不再是臆測。

【你可能還想看】
 行動處理器戰爭白熱化!三星加入 AI 人工智慧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