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秒抄 iPhone X?華為推出自家版本的「Face ID」、「Animoji」!

2017/11/29 14:02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華為推出了一款中階機「榮耀 V10」,主打 18:9 比例、正面指紋感測與雙鏡頭。不過,會中華為也預先公佈了自家的 3D 感測器方案,同時也表態將會創造比蘋果更好的「臉孔辨識」與「動態表情符號」。

蘋果將提供 Face ID 與 Animoji 功能的這組新式 3D 鏡頭,稱作「TrueDepth 相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實際上,這兩組功能正是日前在 iPhone X 也搭載過的「Face ID」與「Animoji」。華為也表示,自家的 3D 感測元件不但能在臉上打上 30 萬個探測點,來到 Face ID 的 10 倍,被稱為「3D 面部表情控制」的華為版 Animoji,也能追蹤比 iPhone X 更細緻的動態表情,比如吐舌。

華為的前鏡頭 3D 感測器方案(圖/翻攝自 Gsmarena)

華為在會中也直接與 Animoji 比較(圖/翻攝自 Gsmarena)

依目前應用來看,華為應該也是嘗試以類似的 3D 相機系統,和 iPhone X 一樣用來以臉孔解鎖手機、做行動支付、玩表情貼圖,甚至也可能和蘋果一樣讓前鏡頭也支援景深。而如果實現的話,這也將是第一家 Android 廠商推出符合行動支付安全標準的臉孔辨識。此前在指紋之外,只有三星以虹膜感測器,推出同級安全標準的生物驗證。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的此一 3D 感測功能其實尚未推出,也沒有搭載在現有的任何一款手機,但仍然預先拿出來和蘋果已推出的產品比較,手法有些奇特;此外,為了實現這組 3D 感測系統,華為在未來鐵定搭載全螢幕的新機上會如何設計、走出與「劉海」不同的風格,也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