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X 臉部辨識不只是解鎖!林百里爆背後有超大商機

2017/11/15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蘋果最近上市的新機iPhone X,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取代過去的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歐新社資料照)

廣達14日召開法說會前記者會,對於蘋果最近上市的iPhone X 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取代過去的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董事長林百里表示,蘋果發展此技術,背後的商機無可限量,可以收集用戶的大數據。

綜合媒體報導,廣達身為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和智慧手錶Apple Watch的最大代工廠,董事長林百里對科技趨勢有獨到想法,他表示,蘋果發展Face ID關鍵不是開鎖、解鎖,而是為了收集用戶的大數據。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蘋果發展臉部辨識技術(Face ID),背後的商機無可限量,可以收集用戶的大數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百里指出,掌握用戶的資訊,對商業而言非常重要,像是運用此技術,可以掌握用戶的頭髮多少,甚至是嘴上塗的唇膏品牌,各年齡層的用戶數據都被掌握,眾多資料從中收集,這就是大數據,有很大的商機應用。

林百里說,利用臉部辨識技術,創新團隊可以寫APP,若是賣衣服,用戶打開手機就能被辨識出性別,不用再輸入資料浪費時間,「未來臉部辨識帶動的商機無可限量」。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超前進化?傳相機搭雙 3D感測最快 2019 年登場

準備升級!新版 iOS 將讓 iPhone 8、iPhone X 充電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