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fari 瀏覽器越用越慢?iPhone 用戶學會這四招不再卡頓

2017/11/05 13: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UK)

對 iPhone 使用者來說,行動版 Safari 一直是所有 App 中使用度最高的,無論是查資料、定位甚至是上行動版的社群軟體都少不了它。但有時候,Safari 經常會越用越慢,甚至是整個當掉或是有跳出的現象發生,這時就必須簡單檢查到底是哪邊的設定出了問題。

根據外媒《CNET》的推薦,行動版 Safari 如果速度變慢,一般有四個簡單的修復方法: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閉標籤列

想當然爾,Safari 開啟的頁面越多,消耗的記憶體也就越大,雖然 iOS 版的 Safari 在管理記憶體方面相當優秀,但頁面一多一樣會造成嚴重的 Lag,這時將頁面關閉可以節省記憶體,保持瀏覽順暢。

  • 關閉方法:在 Safari 瀏覽器右下方的「頁面」鍵上長按,就可以呼出這個快捷視窗,點選「關閉 X 個標籤頁」可以將全部的頁面一次清空。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清除瀏覽歷史、快取以及 Cookies

Safari 與所有 App ㄧ樣,當使用時間越久,自然會產生許多快取資料,這無形中會佔去手機容量,並且導致 Safari 運行變慢,這時則可以考慮清空。

  • 設定方法:「設定」->「Safari」向下滑動可以找到「清除瀏覽紀錄與網站資料」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閉 App 背景整理

平時當我們按 Home 鍵跳出 App 時,這些 App 並未真正的關閉,而是保留在背景多工,此時這些 App 還是會不斷的接收資訊,無形中佔去網路頻寬。當然,我們並不需要將全部的背景 App 禁用,可以將部份例如臉書等不必要的 App 給關閉即可。

  • 設定方法:「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中可以對任意 App 做個別設定。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此外,如果平時有設定讓 iPhone 自動更新 App 等資訊的話,也能將其關閉來保持網路順暢,因為這些小細節也會導致 iPhone 自動下載資料,讓網路速度變慢,可以的話手動更新這些 App 即可。

  • 設定方法:「設定」->「一般」->「iTunes 與 App Store」中將自動下載下的「音樂」、「App」、「更新項目」個別關閉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重置網路設定

雖然可能性不大,但如果是因為網路而造成 Safari 瀏覽變慢元兇的話,換了 WiFi 或是改用行動網路還是無法改善,則可以將網路設定重置,這麼一來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 設定方法:「設定」->「一般」->「重置」頁面下找到「重置網路設定」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 X 這三招必學!關背景、截圖與Apple Pay 付款快速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