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不是你的菜?蘋果 2018 年還有這些新品

2017/11/03 15:58 文/記者黃敬淳

或許因為售價高昂、或許因為劉海外型不討喜,iPhone X 有許多理由不會是用戶當前想入手的產品。不過蘋果產品代代出新,即使是通常幾年才會大改一次的 Mac 也至少會做到升級處理器。而在 iPhone X 上市後即將迎來的 2017 歲未與 2018 年,用戶還能看到哪些新品?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Mac Pro 與 iMac Pro

在今年 WWDC 上,蘋果其實已經預告採用太空灰色外觀的 iMac Pro 將會在 12 月登場。雖然 iMac Pro 無疑是蘋果對專業級電腦的一種嘗試,可以預見它的市場也會主流些,但原有的 Mac Pro 仍然獲得蘋果的保證,表示「不會移出產品線」。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並預估,新設計的 Mac Pro 將會在 2018 年 4 月亮相,但目前相關設計與細節仍未明。如果成真,這也將是蘋果 4 年來首度更新 Mac Pro。

二、HomePod

HomePod 是蘋果在今年 WWDC 上推出的音響,預計在今年 12 月陸續上市。由於沒有太好的網路服務生態,蘋果不與亞馬遜、Google 等對手在語音助理的功能上競爭,而是選擇專注在聲學工程。不過這款音響仍然是以 Siri 和 Apple Music 為基礎,目前亦不支援 Spotify 等串流平台。

(圖/翻攝自 Flickr)

HomePod 首波也僅會在美國、英國和澳洲上市,但 2018 年起應該會陸續擴大到其他市場。

三、更便宜的 Apple Watch

實際上,在推出支援 LTE 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後(台灣仍未上市),Apple Watch 售價就迎來了些微的降幅。儘管可選的錶殼配色與錶帶款式變少了,導致用戶如果想買喜歡的錶帶只能另外加購,但此舉仍顯示蘋果可能會繼續將功能較基本的 Apple Watch 降價出售。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因此 2018 年,蘋果可能會將 Apple Watch Series 2 等級的產品當作入門款,並定價在 7 千至 8 千台幣之間。更高的價位除了讓位給 Nike+ 版、Edition 版與愛馬仕聯名款,也可能推出光感式血糖監控版。

四、第二代 iPhone SE

雖然蘋果是否會在 2018 年春季推出第二代的 iPhone SE 仍有變數,但一款大小與 SE、iPhone 8 相當,但採用窄邊框與全螢幕設計的新機仍可期待。此外,由於 iPhone SE 目前是蘋果最廉價的入門手機,「僅」台幣 12,500 元起,iPhone 未來會不會再有這樣價錢的產品仍值得關注。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五、iPad mini 與 Mac mini

目前,蘋果仍在銷售第 4 代 iPad mini,但 A8 應用處理器開始老去,加上僅開賣 128GB 版,讓這款產品儘管作工、手感優秀,但高昂的售價與性能考量,讓不少人乾脆轉買重了不少的 2017 版 9.7 吋 iPad。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只是,儘管有 iPhone「Plus」系列與 iPhone X 等機型在威脅,蘋果仍可能會在明年更新 iPad mini,讓它稍微跟上主流產品線的規格。至於 Mac mini 儘管也許久沒有更新,但蘋果 CEO 庫克稍早也曾對外暗示 Mac mini 產品線暫時不會移除。如果 Mac Pro 能迎來更新,這款入門級 Mac 或許也有機會獲得改版升級。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才剛上市就被拆光光!內部玄機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