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高層暗示:未來新 iPhone 將全面採用 Face ID 臉孔辨識

2017/11/01 15:44 文/記者黃敬淳

在 iPhone X、以及 Face ID 正式浮出檯面前,市場其實頻傳蘋果計畫在螢幕整合光感式指紋設計,以取代先前的實體鍵 Touch ID。不過最終的 iPhone X 設計亮相後,產品僅搭載了 Face ID,並移除指紋辨識,讓不少人臆測 Face ID 僅是蘋果臨時推出來的過渡設計。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然而這項消息稍早再次由蘋果資深硬體工程副總裁 Dan Riccio 在受訪時否認。他指出,他確實耳聞過一些臆測,認為 iPhone X 的 Face ID 僅是蘋果發現光學式指紋感測不成熟,而臨時推出來的暫代方案,但實際上 Face ID 從一開始就是全力研發,而非臨時設計。

Riccio 也指出,在初期發現 Face ID 的實用性與未來展望後,蘋果就集中全力研發 Face ID,同時也不考慮在 iPhone X 上搭載側邊指紋感測、正面玻璃感測或是背面指紋,因為這樣的改動對於 iPhone X 將過於臨時,也會使工程開發分心。

Dan Riccio。Touch ID 亦是由他研發(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換言之,Riccio 其實明確表示 iPhone X 一開始就是全力推動 Face ID 作為 Touch ID 的替代品。而未來蘋果也很可能繼續推展 Face ID 到新機,從而完全取代掉原來的指紋感測。

iPhone X 的「劉海」搭載了大量的感測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趣的是,稍早據 KGI 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蘋果確實計畫在 2018 年逐步管控 3D 感測的成本與產能,從而讓更多新品支援 Face ID。此外,在 iPhone X 推出後,蘋果在結構光等 3D 應用的技術與供應鏈能力,也領先 Android 陣營大約 2 年。

因此觀察 Face ID 目前的成熟度,確實不致於是臨時與過渡設計。或許蘋果是選擇放出假消息,來誤導 Android 陣營的開發方向也說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