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稅」爭議再起?傳 Facebook 槓上蘋果

2017/10/22 09: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acebook)

臉書(Facebook)即將在未來導入一個新版的即時文章功能,並收取月費來從文章獲利。但根據《9To5Mac》的報導,該功能可能不會這麼快登上 iOS 版Facebook,原因在於 Apple 不允許。

臉書「即時文章」新功能在解決付款機制問題前都不會出現在 iOS 版的 App 上。(圖片來源/TechCrunch)

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是一項為行動版 Facebook App 提供最佳化的文章型態,除了連結不會有延遲外,未來還計畫讓文章作者付費刊登廣告在即時動態旁。收費模式預估將分為計量或是計次,前者可以允許用戶在一個月內閱讀十家出版商的文章,而後者則是單次購買閱讀權限。

不過,對Apple來說,臉書的角色僅是將用戶提供給文章發佈者這樣的行為應屬於 App 內購方案,並要求臉書必須透過 App Store 付費機制,繳交三成的收入給 Apple。

目前 Apple 與臉書都並未對此議題做出正式回應,據了解,臉書近期聘用的記者坎貝爾 · 布朗(Campbell Brown)則對即時文章服務的未來保持樂觀,並認為未來網路傳媒應往此方向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準備向讀者收費?傳 10 月起測試訂閱新聞機制

 滑臉書看影片不再佔流量!Facebook 正秘密測試的新功能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