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準備向讀者收費?傳 10 月起測試訂閱新聞機制

2017/07/20 13: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臉書)

根據多家外電報導,Facebook 新聞合作夥伴主管 Campbell Brown 坎貝爾·布朗在本週的「Digital Publishing Innovation Summit」數位出版創新高峰會中透露,Facebook 正在開發一種新工具,嘗試新聞付費/訂閱機制,使用者在免費閱讀超過十則新聞之後,必須付費之後才能繼續閱讀。 

據傳這項「Paywall 付費牆」訂閱功能,將建立在 Facebook 的 Instant Articles 即時文章上。做法與目前國外大型媒體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等類似,讀者每天只有十篇文章的額度,往下閱讀更多內容就需要付費訂閱。

(圖片來源/臉書)

坎貝爾·布朗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從我們內部會議討論可以知道的是,許多報社及網路媒體一直希望能在 Facebook 看到訂閱服務。」對於媒體來說,未來能有機會從 Facebook全球20 億用戶使用中獲得分潤,或許也能解決出版商/媒體對 Facebook 壟斷一向的抱怨。

臉書傳出10月起測試訂閱新聞機制。(圖翻攝自路透社)

一如過去 Facebook新計畫的謹慎,這項服務預計 10 月份起與部份出版/媒體商合作試行,若一切順利,將在 2018 年擴大計畫。Faceboo k帶頭,或許對「新聞付費」的推廣有所助益,但已經習慣在 Facebook 中閱讀免費新聞的使用者,也準備好接受了嗎?

【你可能還想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臉書 Facebook Messenger 將加入廣告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