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第一批出貨了!傳備貨超吃緊、台灣首波恐買不到?

2017/10/16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年的第三款新機 iPhone X 預計將在 10 月底預購、並在 11 月 3 日正式上市。不過這款去除實體 Home 鍵、改採 Face ID 臉部辨識的新機,卻傳出正遭遇極大的出貨危機。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稍早據中媒消息,第一批從鄭州生產的 4.65 萬支 iPhone X 已經開始向海外出貨,預計將前往荷蘭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儘管富士康預計會在 10 月中開始提高產能,但據日網站「Macotakara」的說法,iPhone X 全球首批出貨將可能不到 1 百萬台,遠不及預估達 4 千 ~ 5 千萬支的需求。

「Macotakara」也指出,首批 iPhone X 預計將有 84 萬支出貨量,同時美國、加拿大將會優先配有53 萬台,歐洲則是 21 萬,亞洲為 10 萬。由於日本也預估僅會配到亞洲 10 萬支中的 1.4 萬台,依人口比例並考慮水貨賣家可能出手搶貨的可能,台灣市場的供貨將更加吃緊。

Face ID 臉孔辨識將是 iPhone X 的核心亮點(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Macotakara」也預估,即便蘋果與富士康在 10 月底前瘋狂趕工,開放預購前也可能只能備好大約 400 萬支 iPhone X。考慮即使這樣,日本全國也只會有 7 萬支左右的備貨,想入手 iPhone X 的台灣用戶可能得耐心等候了。

關於 iPhone X 的生產難題,稍早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表示蘋果很可能直到明年上半年,都無法達成 iPhone X 的供需平衡。而蘋果與富士康之所以遲遲無法提高產量,主因便是 Face ID 的感測器良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